回到顶部

2009年乡约故事:择定普通人,撰写华章,晚会叹无双

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约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21日 15:52 A-A+

 

21.注重带动:在第十五个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我国的宣传主题是“防沙治沙与农民收入”。我们拍摄了《大漠淘金记》,讲述了嘉宾吴子申在几十万亩沙漠里构建的产业与梦想。内蒙古阿拉善,20万平方公里沙漠,沙尘暴和老鼠是这里的常客,全镇平均1平方公里才有1个人,就是这个地方,2001年有个叫吴子申的人怀揣两千万的全部家底来到阿拉善,要实现他改造沙漠,让人移民到此共建一片绿洲。他包下了50万亩,建起了工业园,开启了“百亩草原一户人家”的移民计划;他建起了一个具有蒙族特色的旅游三星级酒店,能上网,能唱卡拉OK,还能吃到法国菜;他还开发沙漠旅游,将西部大峡谷和世界第一个沙漠地质公园推到了人们的眼前,使阿拉善和敖伦布拉格的名字被更多人知道……如今,当年的“傻子”、“疯子”变成了当地人眼里的“能人”“沙漠奇人”,他带动一群人在治理黄沙的路上也开拓了一个美好家园。

1

1

22.栏目再次出版了新书《我是传奇》。第一章,快意人生;第二章,书写传奇;第三章,都市冲浪,第四章,拓路担当;第五章,点亮年华。书中人物,他们都来自农村,没有三头六臂,也没有特异功能,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不懈坚持和聪明才智谱写着各自精彩的人生——从贫穷走向富裕、从失败走向成功、从默默无闻走向辉煌。浓缩九亿农民的智慧精华,展现传奇农民的快意人生。82个普通人的成功故事,他们可以做到相信我们也能行!

1

23.这一年业务上我们精雕细琢,也收获好评和认可。其中《智赢天下》以其独特的视角、新颖的形式赢得领导和专家的赞誉;《臭豆腐西施》获得农影中心优秀节目一等奖,《俺村的洋媳妇》获得弄影中心优秀节目二等奖、优秀主持人奖;栏目创作的《光影见证》节目,在首届新农村艺术节捧回了“最佳栏目奖”的奖杯……

1

1

1

1

24.2009年1月8日“奥马奖”颁奖盛典,栏目制片人兼主持人肖东坡、《乡约》栏目、《乡约魅力人物颁奖晚会》纷纷获奖。

1

25.2009年4月8日《乡约》栏目制片人兼主持人肖东坡应邀参加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2009中国人民大学五四文化节诗歌朗诵比赛》,并担任评委。多年后,肖老师的女儿考进了这所学校,他还作为家长在人民大学的新生入学大会上做了演讲,这也都是好几年之后的事情了。

1

26.2009年4月8日《乡约》栏目制片人兼主持人肖东坡撰写的《从<乡约>栏目管理谈如何践行科学发展观》一文,荣获改革开放30年中国管理科学优秀学术成果奖一等奖,全文入刊《中国管理科学文献》一书;并荣获由《发现》杂志社颁发的优秀学术成果一等奖。

1

27.2009年6月20日《乡约》栏目制片人兼主持人肖东坡应邀主持中组部全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系列节目,将作为全国六十万村官学习教材。

1

28.2009年9月《风云人物》杂志采访制片人兼主持人肖东坡,内容刊登于《风云人物》杂志2009年第8期。2009年9月《时代人物》杂志采访制片人兼主持人肖东坡,内容刊登于《时代人物》杂志2009年10月刊。2009年10月《人物》杂志采访栏目制片人兼主持人肖东坡,内容刊登于《人物》杂志2009年11月第249期。

1

1

29.2009年11月22日《乡约》栏目制片人兼主持人肖东坡,与朱军、李咏等28位著名主持人,共同获得中国电视“60年60人”称号。成为惟一以农业节目主持人身份跻身其中的获得者。

1

30.2009年,追求精品收获满满,我们依然不敢放松,每一步都走得很踏实很稳当。这年的平均收视率竟然在去年辉煌的基础上再上新台阶,达到0.712%!有点吓人啦!是吧?可人们常说,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明年还会如此吗?会有什么新的挑战?我们有无数期许和假设,但是想也想不到的是,没过两年这样的辉煌光景一去不返,未来的中国传媒界将会面临着一波接一波的变革,《乡约》收视、生存的滑铁卢出现,并将持续多年生死存亡。这些也都是之后的事儿了。是的,后天很残酷,明天会很美好吗?带着好奇与期待我们拍下这一年的合影,2010就这样来了!

1







860010-113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