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06年乡约故事:苦作经营拓路通,万目乡约喜乐中

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约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21日 14:09 A-A+

11、九月《乡约曲靖-军民共建新农村》。那期晚会把宋祖英都请来了,现场三万多人!但真正给我们留下难忘记忆的,是这里的米粉!

1

1

1

12、这年十一长假期间,连续三天播出《乡约花都青州》、《乡约山东广饶》、《乡约彩色湛江》大型晚会。这组导演还在筹拍,那组导演又策划上了……每天手机通话记录上百条,泡面桶摞起来都能搭舞台……节庆、明星、人山人海,背后是汗水、熬夜、不眠不休……为了经营、为了发展,其实也是为了证明!2006年刘翔以12秒88破了世界纪录,后来有人开玩笑,那年《乡约》搞大型活动的速度也是破了纪录的!

1

13、印象最深的是这年春节,在连接3场其他晚会的情况下,《乡约》还承办了《CCTV-7农业节目开播十周年庆典晚会》!1996年1月1日,一个每天播出8小时的国家级农业电视节目群正式亮相银屏,到如今农业节目整整十年。我们梳理农业节目的发展史,也庆幸我们在其中有所贡献有所作为,对我们而言那场晚会不只是对农影开播十周年的献礼,也是《乡约》给全中心的汇报演出,严谨不失从容,无声宣告我们在成长,在扎根。

1

14、2006年,不算常规节目做了11场晚会,关键是我们做晚会的同时,每个星期还要去外地做一期常规节目!有次去拍摄《苗人小龙》上午11点的飞机,一点多到贵阳,然后坐汽车第二天早上五点才到目的地,唉,每周一次!这年在北京真就没呆几天。

1

15、天天不停地联系、不停地策划、不停地签合同开发票,我们慢慢学会了赚钱!年底欠“地主”的租子早早备好,栏目账上开始有了好几百万的结余!回想一下这一年,苦啊,累啊,好像一下子忘了,后来再提起只会说:那年我们搞晚会搞疯了,有谁能像我们天南海北每周一期节目,同时还能一年搞出十几场晚会的!是笑着回忆的。

1

16、节庆晚会忙不停,常规节目照常做。最值得纪念的是,2006年7月15日播出的节目《家有蟒蛇》,收视率1.66%,破了农影开播十年的纪录!这可是靠谈话节目破的纪录,而且,还是忙晚会忙经营顺道破的记录!全栏目都笑啊,笑哭了。

1

17、说到顺道,那年,制片人还顺道获了中心特殊贡献奖,全国广播电视金话筒提名奖(尽管已经获得过金话筒奖),全国电视金鹰奖“荧屏之星”称号 。这三项重量级的奖项,哪个都不容易!说是顺道,我们跋山涉水翻山越岭……只有自己知道。

1

18、不知不觉制片人三年任期结束,这三年只顾着闷头往前冲,临阵也心里犯嘀咕,中心要全部推倒重来重新竞聘,很多人数年时间准备、等待着这次机会,不会落选吧?

19、报名竞聘的时候,其他栏目都有很多人参与竞聘,唯独《乡约》没人来报名,栏目人天天去看、去问,结果一直过了报名截止时间都没有一个人来报名竞聘《乡约》。那次重新竞聘有些栏目调整了制片人,《乡约》栏目是惟一一个没有其他人来参与竞聘的,制片人顺利连任。中心党委委派梁国喜担任《乡约》副制片人,栏目多了一个左膀右臂。

1

20、2006年,《乡约》做了一些不错的片子:《刀火功夫》、《无手飞车梦》、《鼠王传奇》、《梁希森的新农村计划》等等,全年平均收视0.38%,整个七套排名第六,提升很大,忙着做广告、做晚会的同时,创作工作也算走对了路子。

1

1







860010-113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