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06年乡约故事:苦作经营拓路通,万目乡约喜乐中

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约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21日 14:09 A-A+

鹧鸪天

苦作经营拓路通, 常思秀业汇源情。

数台晚会访谈外,万目乡约喜乐中。

三项奖,耀金星,聘招挑战擂台空。

帅旗重举军增力,酒漾盈杯笑请缨。

1、栏目在2005年拍摄的那些“第一”,还有经历的那些“第一次”,让节目收视率有了明显的提升!收视、经营、管理,是栏目发展的三驾马车不能有短板,2006年我们继续思考如何提升经营的问题!那天,制片人的一个朋友介绍了一个在中央二套《经济半小时》工作的山东老乡张志禹,也顺便认识了他的爱人,“北京秀业国际文化传媒”的美女老板田军。

1

2、 “秀业”,至此成了《乡约》栏目的广告独家代理公司!当时不知道这份结缘竟然带来之后走南闯北的十年!也吵、也闹,却容不得说《乡约》半点不好!制片人肖东坡开玩笑说,秀业的田总是除他之外最爱《乡约》的人!

1

3、说到栏目经营,最开始栏目采访汇源果汁老总朱新礼,人家给了三万元的广告费,当时觉着可有成就感了。后来汇源冠名系列节目、冠名主题晚会、植入礼品赠送、制片人肖东坡给汇源几千人讲营销培训一次五个半小时、汇源还专门结合《乡约》改版启用了一个新的品牌……跟汇源结下很深的友谊,这些都是好多年之后的事儿了。

1

4、伴随着节目品质的提升与秀业公司卓有成效的拓展,汇源果汁来了,海尔来了,海信电器、青岛啤酒、奥康皮鞋等等品牌,都是通过《乡约》第一次登陆七套农业节目,作为一个栏目我们这个团队给我们的平台,一点一点改变积累做出贡献。

1

5、为了经营,栏目还开创了很多新的广告植入形式,比如“栏目下节提示广告”、“网址提示广告”、“赠送地方礼品广告”等。《乡约》开始稳健地提升经营的承载。这些也都是在整个中心的首次创造,很多年后植入广告形式,成了七套农业节目除了硬广之外的重要经营素材。

1

1

6、广告慢慢步入正轨,我们开始瞄准大型活动,作为七套农业节目第一个超出自身定位做大型活动的栏目。我们开始结合地方的特色节庆走出去搞大型活动。2006年1月28日,《花香之约走进沭阳》,我们负责转播车、负责舞美、负责演员、负责台本……著名歌唱家殷秀梅、杨洪基,著名相声演员刘伟等被请来,台下的老乡们可热闹了。

1

1

1

7、紧接着,《“幸福之路”扶贫晚会》,我们率先尝试中国网现场直播,在当时电视台的晚会同步搞网络直播还极其少见。晚会开始,主持人还没出场,在舒缓的小提琴声中,两名女孩分别从舞台两侧慢慢走向中央,边走边念着手中的信……打破了常规晚会的出场方式。

1

8、后来,在成都温江录制《大地之子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原全国政协副主席杨汝岱,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万宝瑞,还有发改委、科技部等相关部委出席;鲁冠球、吴仁宝、郭凤莲、宗城乐、刘佳元、孙凤祥等十名同志被授予“大地之子”称号;韦唯、博林、文欣、李丹阳、郭蓉等登台献艺。

1

9、再后来,又录制《郑州大厨房文化节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

1

10、八月《乡约昆山国际啤酒节》。当时的昆山是县域经济排名第一。很难忘那些日子,成宿成宿不睡觉熬策划、熬后期、请演员、找合作团队,更难忘谈合作的时候为了表达诚意,有过一口气儿喝下半斤白酒的时候。

1







860010-113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