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关注胶东旱情:果树喊“渴” 20170617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18日 01: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苹果主产区遭遇几十年不遇旱情,为应对旱情,果农打井自救。

从今年四月份以来,因为持续降水偏少,山东胶东地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栖霞更是遇到了几十年不遇的旱情,作为全国的苹果主产区,眼下,那里的果树生长受到很大影响,近日,记者来到旱情较为严重的山东省栖霞市进行调查。

防灾减灾要会算大账

一场旱情让胶东地区农民很受伤,同样的旱情,有的农民因为建有蓄水池,苹果树依然能喝上救命水。天灾总会发生,加强水利设施建设、强大抗旱产业、发展节水农业都能有效减轻旱灾损失。在没有遭灾的时候,这些投入看起来是负担,遭灾了它们就能减轻灾害,就是收入。防灾减灾一定要有长远打算,一定要在灾害发生前动手,这笔大账我们一定要算清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18日 01:0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第七届金砖国家农业部长会议召开;关注胶东旱情:果树喊“渴”;麦收说吧;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置 迎来首个“国字头”文件;科技开启番茄种植新“视界”。(《聚焦三农》 20170617 关注胶东旱情:果树喊“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