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情》6月17日播出:回眸佳人,共叙情怀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华情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18日 12:51 A-A+

邓丽君,一个华人心中温柔的记忆。那个笑靥如花,时而俏皮可爱时而温婉动人的她,任时光匆匆流去,也依然埋藏在无数华人心底。本期中华情节目播出特别节目“永远的邓丽君”,继续向这位歌坛巨星致敬,与五湖四海的歌迷一同,回眸佳人,共叙情怀。

时光流去,我只在乎你

1

桐瑶一首经典的《我只在乎你》将我们的思绪带回到那些时光。陈佳演唱着《南海姑娘》《爱的箴言》表达一家三代人对于邓丽君的炙爱,从未出生开始,姥姥舅舅姑姑便是君迷,她从还未上小学开始便学习邓丽君的歌曲,那种积极学习新事物的精神也影响了她。

乐坛的知心爱人付笛生任静夫妇也来到现场,并带来甜蜜的《月亮代表我的心》《知心爱人》讲述那些和邓丽君有关的日子。

一碟老唱片,深埋了多少回忆。王超星是国内收藏邓丽君唱片最多最全的人,80年代他省吃俭用收藏邓丽君的唱片。即使有人花500万收购他的唱片,他也坚决不卖,因为这是他的信念,是他的寄托,他要把这套唱片作为传家宝,传给世世代代的子孙。

千言万语,有你足矣

1

王静把邓丽君的歌声学的惟妙惟肖,《千言万语》《小城故事》,从邓丽君的唱法、气息、咬字、颤音她都学习的十分到位,90后的她喜欢听流行音乐,在妈妈的建议下开始学习邓丽君的歌曲,获得了“小邓丽君”的称号。还有茸芭莘那为现场观众演唱《原乡人》。

1

樊心红罗洁同为一个工厂乐队的成员,因为都非常喜欢邓丽君的歌而走在一起,在人生的磕磕绊绊,都有邓丽君的歌声相伴。他们喜欢邓丽君的音乐文化,成立了乐队,演绎邓丽君的歌曲,传扬和分享邓丽君的歌声。

段宛彤带来抒情的《小村之恋》,更有蝌蚪组合《采红菱》、王将左隆《夜来香》、任韵淇《再见我的爱人》创新演绎经典歌曲。

君迷心中的邓丽君

在节目现场,来自五湖四海的君迷们齐聚一堂,共同怀念那些邓丽君陪伴的日子。法国华人观众陈俐俐,在离开祖国时,带走邓丽君两盘磁带,教法国人第一首歌就是《甜蜜蜜》,她用邓丽君歌曲传唱中国文化。

内蒙古歌迷郭文说道,对年轻来讲,没有经历那个时代,但依然喜欢邓丽君,希望她的歌声永远流传下去。

罗马尼亚华人徐倩谈到邓丽君不禁哽咽,在异国他乡孤寂的时候听邓丽君的歌曲,那种家国情怀都在这歌声中。

对邓丽君最好的追忆,就是融入到歌曲中,我们用一首首歌向经典致敬,全场合唱《小城故事》,一同回眸佳人,共叙情怀。

 







860010-111617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