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旗袍女人和她编织袋里的无价之宝 2017061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16日 23: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装有宝贝的这些编织袋,赖玉春有47个,别看它们看着不起眼,价值却能达到上千万元。然而在16年前,它们却是当地不值钱的东西,因为赖玉春,如今的价格却连年翻倍。也就是因为编织袋里的宝贝,赖玉春推动了当地一个产业的发展,带动了当地上千户村民致富。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赖玉春的穿着每天都很讲究,通常是旗袍搭上高跟鞋,画面中大家看到的这些旗袍只是很小的一部分。

赖玉春带记者看了她的衣柜,里面有30多件旗袍。她每天都要穿着旗袍或是中式服装,即使是上山,走这样陡峭的山路,她也是这样的打扮,而且还穿着高达10厘米的高跟鞋。

赖玉春:我上山都这样穿,没事,我穿平底鞋都觉得不习惯

致富经:旗袍女人和她编织袋里的无价之宝(20170616)

记者:穿平底鞋都不习惯?

赖玉春:对,如果我上山,下坡的时候稍微不好走,如果说是上坡,我穿高跟鞋还更好走,已经穿习惯了。

赖玉春说她早已习惯,之所以打扮成这样的风格,并不是因为爱美,这都与她编织袋里的宝贝有关,这又是怎么回事儿呢?

赖玉春大学毕业后,在葛竹村当语文教师,过着稳定而有规律的生活,可在2001年,这一切都变了,她痛下决心辞去了16年的工作,教师生涯戛然而止,这一切都与她父亲的托付有关。

采访的时候,提起她的父亲,赖玉春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赖玉春:突然才发现,父亲真的老了,他在讲这种话的时候,我觉得他特别无助。

父亲到底对赖玉春说了什么,改变了她的人生轨迹呢?

这里是葛竹村,赖玉春就在这个村子出生长大,左边这排房子就是赖玉春小时候生活的地方。

致富经:旗袍女人和她编织袋里的无价之宝(20170616)

赖玉春:我们当时就住在这里。

记者:这一间吗?

赖玉春:这两间是我们家的房子,现在已经搬到外面去了。

2000年,当时已经80多岁的父亲找到赖玉春,说有一件事情要跟她商量。

赖玉春:来,来喝茶(闽南话),平时父亲也老是招呼我们喝茶,但是那天觉得还更客气一些,就叫到那边,坐下来喝了一杯茶以后,就直接给我讲这件事情。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16日 23: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福建省南靖县的赖玉春在不起眼的编织袋里藏了一堆宝贝,珍藏16年,价值上千万元。她曾经是一名教师,因为父亲的一个托付,最终选择辞职创业。经营12年,企业只能维持基本运转,这让她很受煎熬。后来她借助野生茶的名气带动普通茶的销售,借助当地的旅游资源促进茶的销售,走出了事业低谷。 (《致富经》 20170616 旗袍女人和她编织袋里的无价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