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等着我》:为缘寻找,为爱坚守(6月1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 等着我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16日 15:08 A-A+

中央电视台大型全媒体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6月18日周日晚20点00分继续在我台综合频道为您播出。

坚强的盲人妈妈

今晚的第一位求助人叫谢秀群,来自广西柳州的一个偏僻农村。23年前突如其来的灾祸让她无法承受,哭瞎双眼。然而她因为对一个人的思念,一次又一次地创造出奇迹。

在她小的时候,因为重男轻女在家里得不到一点的温暖,她想靠自己来改变自己的命运,第一次反抗借助婚姻离开,来到一个家。第二次反抗带着孩子外出打工,靠自己养活孩子。却没想到,遇到人贩子,跟儿子分别被卖,痛失儿子让她日夜痛哭突患眼疾,视力急剧下降。第三次反抗是自己带着女儿外出打工,两年后不料丈夫带人把女儿抢走,女儿的离开让原本视力不好的谢秀群彻底哭瞎双眼。双目失明的谢秀群没有因此放弃,她决心要强大起来找到自己的孩子。

她有着常人不一样执着和坚强,如今她来到《等着我》寻找自己的儿子,她说不想做儿子的累赘,如果儿子回来了她能靠自己的坚强和执着养活儿子。那么今天她是否能够如愿的找到儿子呢?

谢秀群

谢秀群

马腾找哥哥

今晚的第二位求助人叫马腾,山西永济人。她是家里最小的孩子,在她上面有一个哥哥一个姐姐,但是11年前,她却变成了父母身边唯一的孩子。大姐15岁时因意外去世,母亲就把所有的希望放在了哥哥身上,由于家境贫寒,哥哥从小就立志要挣钱改变家里的情况。哥哥却在大学毕业后,毫无音讯。从此妈妈不敢看哥哥的照片,脸上也再无笑容。她看着原本热闹幸福的一家人,变成现在冷清陌生的三个人,她决定寻找哥哥。

哥哥离家的十一年,她所有的生活都围绕着哥哥的踪迹。30岁的她现已为人妻,却恨自己嫁到了离家600公里以外的晋城。她觉得自己是父母唯一的孩子,却无法待在他们身边尽孝。多年以来,“找到哥哥”把这个家重新粘合在一起,是马腾最大的心愿。如今,她带着父母一起来到《等着我》,能否与多年未见的哥哥重聚,实现心中多年的团圆梦?

马腾

马腾

橱窗里的爱情

今晚的第三位求助人叫周里秀,周里秀年轻时长相秀美,以至于照相馆私自留了一张她的相片放在橱窗里。后来的丈夫刘国才看到照片后辗转联系上了她。她与丈夫刘国才也因此相识相爱,并于1954年结婚。由于丈夫工作忙碌,一直没有机会带妻子回家见见父母。1955年,两人约定回丈夫家过年,此时雷波县突发匪患,刘国才决定等战斗结束再和妻子一起回宜宾老家。

刘国才在这场战斗中牺牲,留下了怀孕的妻子一人,一起回家过年成了一个永远不能实现的空话。多年间由于条件不允许,周里秀只能和婆婆写信联系,但从未见过面。当条件好转重新寻找时,却已物是人非。今天在《等着我》,周里秀希望找到丈夫的家人,实现当年丈夫回家探亲的承诺,帮儿子找到亲人,找回他的老家。

周里秀

周里秀

敬请收看6月18日周日晚20点00分CCTV-1《等着我》。

央视网6月18日晚19:50,伴随《等着我》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开启《等着我在行动》网络直播。主持人文静邀请特约嘉宾,与您畅谈台前幕后的感人故事。请登录《等着我》官网或央视影音,我们共同期待。观看请戳这里:http://tv.cctv.com/lm/dzw/waitlive/index.shtml







860010-1119065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