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6月19日—6月23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16日 17:41 A-A+

第四集《家门口通了动力电》

中国是世界上输电线路最长、输电量最大的国家。而且除了电压220伏、两路电线的普通线路,中国的很多地区都已经通了电压等级更高,四路电线的特殊线路,也被称为动力电。

动力电让濒临失传的传统技艺重新焕发生机,让资源匮乏的村落变成中国最大的服装加工基地之一,还让世代以农耕为生的小镇成为世界钢卷尺出口量第一的钢卷尺之城。

本片选取动力电影响最大的三个小城,通过典型人物、事件冲突生动揭秘何为动力电,动力电如何正确使用,以及动力电质量高低与否对当地经济发展的影响。并通过历史数据对比,体现过去二十年国家电网公司如何大力推动动力电电网线路建设,让动力电成为中国老百姓创业成功的致富电。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