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6月19日—6月23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16日 17:41 A-A+

第二集《住进智能电网小屋》

1

1

在“智能电网小屋”里,无论严冬酷暑,回家之前就能通过手机打开空调,一进门四季如春;每位用户都将拥有自己的发电和储能设施,在自给自足的同时,还可能倒送给电网以实现相互调剂。“智能电网小区”,这一概念最早在20世纪80年代兴起于欧美等地,是利用信息网络、智能控制、新能源等技术,为居民提供安全、方便、节能、可持续发展的生活环境。

近几年,中国很多城市都开始推进 “智能电网小区”建设,这样的小区到底如何“智能”?中国“智能电网小区”建设取得了哪些成就?未来智能电网又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意想不到的变化,本期节目我们将深入探访,揭示“智能电网”技术背后的秘密。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