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年轻夫妻不离不弃共患难 弃婴遇好心人终成顶梁柱

CCTV节目官网-CCTV-3 向幸福出发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16日 16:23 A-A+

主持人

主持人

    人生的坚持,就是学习的坚持,尽管遭遇困苦,但我们却能在一次次的苦难中去成长,重新再爬起来,这就是奋斗的人生。6月20日周二晚19:30分央视综艺频道《向幸福出发》,四组嘉宾讲述他们不畏艰难,成就传奇的故事。

刘小宝夫妇

刘小宝夫妇


    刘小宝夫妇是一对普通农民夫妇。2008年,年仅25岁的刘小宝查出“颈椎盘突出压迫神经”,这种病的症状是手先开始麻木,然后到脚,最后全身没有知觉,成为植物人。当时手术需要置换颈椎骨头,费用庞大,手术结束后共欠下15万元的外债,全压在刘小宝妻子蒋华香的身上。蒋华香从此苦练绝活:头绕钢筋刺喉、嘴叼自行车。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刘小宝也开始模仿宋小宝,并且演出得惟妙惟肖。如今,这对患难夫妻终于靠着自己的努力还清外债,来到《向幸福出发》,道出对彼此的感谢。

成军伟“核桃兄弟”

 

成军伟“核桃兄弟”


    成军伟还是婴儿时,父亲就因尿毒症去世。3岁那年母亲改嫁,留下成军伟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可爷爷奶奶同样没有等到成军伟成年,就先后离世。13岁那年,孤苦无依的成军伟开始流浪。2011年,查出患尿毒症晚期。在一位“大哥”的帮助下,成军伟的病情渐渐有了起色。他开始创业,摆地摊卖袜子、卖凉皮、卖衣服、卖冷饮。事业渐有起色,成军伟首先想到的是回馈社会。他组织残疾人做手工艺品,和脆骨病患者组建“核桃兄弟”团队,网上销售山核桃。事业有成的他来到《向幸福出发》,感谢那位“大哥”并讲述自己的人生故事。

焦路来

焦路来


    山西省陵川县曲艺队现任学习组长焦路来,是个弃儿。她还在襁褓中时,亲生父母将她遗弃。养父上田发现她,将她抱回家收养。后来,养父又收养一个残疾小男孩。焦路来的养母是个聋哑人,全家四口,3个是残疾人。焦路来5岁时,陵川县曲艺团曾多次到村里演出,老艺人们精彩的说唱让她着迷。焦路来更幸运的被招进曲艺团队。现在,她不仅成为队中的顶梁柱,还参与演出了2008年北京残奥会前的暖场表演。更在队里认识了丈夫靳凯武。此番在《向幸福出发》的舞台上,焦路来要感谢曲艺团如同“亲爷爷”的老队长侯松锁和现任队长侯安凤妈妈。

“麻辣火锅”组合

“麻辣火锅”组合


    “麻辣火锅”组合由天津小伙李火火和嫁到四川的河南妹子吕金组成,两个人在四川成都旅游的时候相识。当时李火火的钱包被抢,是吕金仗义相助帮他夺回了钱包。之后两人通过电话沟通组成搭档一起完成音乐梦想,可却遭到了吕金丈夫的强烈反对,甚至闹到了离婚的程度。在《向幸福出发》,他们能化解彼此的矛盾吗?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6月20日晚19:30播出的《向幸福出发》!







860010-110505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