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养傻鱼 发牛财 2017061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15日 22: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0年,孙少起第一次卖鱼苗时。客户从30多公里远的地方来买400万尾乌克兰鳞鲤鱼苗。孙少起像拉别的鱼一样,一次拉完网直接让客户拉走了。结果那400万尾鱼苗路上就全部死光了,为此孙少起赔了30多万元。而更糟糕的是,就算把鱼苗拉到只有500米远的地方,也同样会死。

孙少起:这个好事儿传的很慢,坏事儿传千里。几天就传出去了,几百万苗啊,一个没剩,这种刷。所以大量的苗出不去。

后来,孙少起不断地找病因。发现是因为没排干净粪便,导致运输过程中,乌克兰鳞鲤鱼苗氨气中毒死亡。最后,孙少起才摸索出这一套繁琐的拉鱼苗办法。

孙少起:失败当中找真理。(练网)就让它起到应急的作用。而且粪便排放的速度快。这第一次告诉它紧张的时候必须得排便。第二次溜的时候,还让它排。所以上车时,排的空空的,那鱼就一个不死了。

尽管麻烦,但这样下来,乌克兰鳞鲤鱼苗即使运到新疆都能毫发无损了。这让很多经销商对孙少起的鱼苗相当放心。

天津市西青区水产经销商 孙连锁:基本上都来,只要他出鱼就来。拉上基本上成活率高,不遭禁鱼。他家心里有根啊,拉着自己心里头放心啊。

养傻鱼 发牛财

天津市静海区水产经销商 孙子洪:基本远道都奔着这个品种来的。养殖户就这样,你只要给他带来效益,就认可他。

孙少起:这个最好的水了,能喝。

记者:哎呦,多脏啊。

孙少起:没问题,你看我们这水一尝,就知道它的含盐量。水质好坏,口感就感觉出来了。

记者:看这水里面什么都有,这水面。

孙少起:哪个?有什么?

记者:什么都有。这水都是绿色发黑的。

孙少起:这没事儿啊。

养傻鱼 发牛财

记者:这都没事儿?

孙少起:这还有粪了,肥料。

记者:这还有粪,你还尝。

孙少起:老百姓叫粪,实际上这就是我们的有机肥啊。我的有机肥没有杂菌啊,我自己东西我有根。

这有机肥是孙少起专门研制的,里面有一样主要原料是牛粪。

早在2002年时,为了养肥池塘的水,孙少起就想到利用新鲜的牛粪。而为了鲜牛粪,孙少起干脆养起了牛。但养牛,孙少起是认真的,他不仅引进了10来个品种,而且还从牛身上发现了新商机。2016年,养牛给孙少起带来了近2000万元的销售额。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15日 22: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养的鱼,一打雷就生孩子。他卖鱼苗,举动像遛狗。他利用废料养牛,却能卖出高价。他从赔钱中找动力,从自卑中找商机。看天津市的孙少起如何养傻鱼,赚牛钱。用反常之举,创亿万财富。(《致富经》 20170615 养傻鱼 发牛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