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空间榜样》惬意生活的美好畅想

CCTV节目官网-CCTV-2 交换空间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15日 14:29 A-A+

忙碌而紧张的城市生活,常常会让人心生倦意,我们在努力打拼的同时,也需要一个地方来休养生息。家正是这样一个地方,可以让我们褪去城市中的奋斗属性,回归宁静,回归从容。在本周的节目中,为大家展示的三个作品都是极具亲和力的友好空间,原木、粗麻,以及简单的布艺,成为了空间的主角。没有过多的元素堆叠,只有看得见摸得着的简单质朴。本周六18:50,CCTV-2《空间榜样》,温情播出。

本期点评人——设计师 宋微建

上海微建建筑空间设计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城镇化促进会理事,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A+设计师联盟荣誉顾问,苏州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客座教授。近年来致力于乡村修复性规划;历史街区、老建筑改造、博物馆设计;酒店、餐厅、会所等商业及办公空间,以及住宅设计。创作出一系列具有“新江南形式语言”特色、影响深远的空间作品和家具产品。

本期空间设计作品

榜一 《长城脚下》

作品重新解构了文化与潮流,打破常规的生活状态,用新与旧的对话展示东方古老文化,演绎中国传统的生活方式,传递东方美学。设计师林圣祺运用现代的设计语言,抛开了小家碧玉的羞涩,牡丹花、青花瓷、老绣片、蜡染布料、竹编吊灯等元素的碰撞,真正体现出一种老而不古的磅礴生命力,来一次东方记忆的“寻回”。

榜二 《空中小木屋》

在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中,用小尺度的舒适糅合木质的温馨,设计师彭靖涵希望能做一种新的尝试,提炼出一种在城市中修行的生活方式。复合的功能和顺畅的流线,一物一屋的收纳,节省了家务的时间,让生活更从容。当每个物品都有一个家,所有的物品组成了那个“你”,在城市中修行,保持初心!

榜三 《东方禅韵》

在忙碌的工作与生活中,我们始终希望有一个地方,可以远离浮躁,回归宁静。禅意东方,就是这样一个作品。设计师方若非通对业主的个人偏好和职业需求的了解,综合考虑后决定采用禅意的风格来营造宁静舒适的空间氛围,同时尽量使用简洁干炼的设计手法。把空间中静谧与活跃、质朴与自然的关系细致拿捏到位,打造出自然养生与东方禅意相结合的意境。







860010-1114051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