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突然有了500万 我却发愁怎么花 2017061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14日 22: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就连一向支持兰进京的父亲,这一次也给他泼冷水,拒绝借钱给他。

兰进京的父亲 兰珍:他说看出要涨价,我们没有看出来,因为看不到前景,我说再缓一缓,赔也少赔一点。

父亲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谁也不知道羊价接下来走势如何,如果价格上涨,确实能赚到钱,可万一继续下跌,就会亏损严重。但是兰进京坚信自己的判断,所有人都劝不住他,只能等着看他这一次要如何收场。

兰进京:市场行情越差,好像这种信心越足一些,我当时预想在2016年年底,这个行情会好转。

2016年11月,兰进京向朋友借了60多万元,从河北和辽宁等地买了1300多只母羊。这批羊对他至关重要,能不能证明自己的眼光,回击大家的质疑,成败在此一举。兰进京对这批羊格外上心,他牟足了劲儿想证明自己,凡事都亲力亲为。

兰进京公司的员工 于向宇:只要是有时间的话,就一直在羊场,就跟工人一块干活,喂羊,分羊,都是干这些活。

兰进京:衣服脏了,踩上粪了,难免受些小伤,这些都很常见,那些都从来不考虑。

突然有了500万 我却发愁怎么花

兰进京既期待又忐忑 ,他盼望着来年春天的到来。市场行情果然如兰进京所料,2016年年底羊价回升,到了2017年春天,羊价更是迅速上涨。兰进京买回来的母羊,价格从当初的一只400多元涨到了1000元左右。而且这批母羊陆续怀孕产仔,按照当地的市场价格,平均一只羊羔的价格在1000元左右。

兰进京:看到我的母羊都怀孕了,而且怀孕的越来越多,而且母羊怀孕的周转率特别高,这个是我最开心的事。

看到羊的行情上涨,当地很多养殖户去找兰进京买羊,兰进京把这批羊陆续卖出,半年时间,他净赚了一百万元。这是自己创业之后,兰进京第一次赚到钱,他很有成就感。

兰进京:内心的那种喜悦,就跟中了大奖的那种感觉一样,终于有个事情可以让父亲心里舒服一下,高兴一下。

兰进京是怎么知道羊价一定会上涨呢?这还要从2016年4月,他去了一趟内蒙古自治区说起。当时兰进京去出差,他发现在一些养羊主产区,由于羊价持续低迷一年多,很多养殖场入不敷出,养殖户丧失信心,宰了很多羊,连母羊的数量也大幅度下降。看到这种情形,兰进京认为,羊价就要回升了。

兰进京:因为整体存栏量少了,毕竟人们还要吃羊肉的,而且市场会需要越来越多的好羊肉,觉得这个是我三十岁以前,人生的第一次往前冲的机会。

兰进京把握住了这次机会,他这次的成功让周围很多人刮目相看,就连当初反对他买羊的父亲,也逢人就夸儿子。

突然有了500万 我却发愁怎么花

兰进京的父亲 兰珍:很多人说当羊倌的兰进京没出息,你看我们现在也扬眉吐气了。

2017年1月,兰进京又想了一招,能让一只羊的价格多卖30%左右,原本1000元的羊现在他能卖到1300元。

兰进京:假定我们一年的育肥量在一万只左右,每年就可以增加300多万元的收入,对我们这种起步不是很长的企业来说,这个钱已经很可观了。

以前,兰进京是把活羊卖给屠宰场,2017年1月,他新增加了销售渠道,在市区开专卖店,按照羊身上的不同部位,对羊肉进行细分。光是排骨,就分了颈排、蝴蝶排、肋排,羊肉卷也按肥瘦比例不同进行分类,一共把羊肉细分成16种产品。虽然对羊肉进行细分销售不新奇,但是像兰进京这样把羊肉分得这么细,在当地还没有,这种卖法很受当地消费者欢迎。

消费者:你如果买这个,回去还得削还得剁。

记者:对。

消费者:现在家里没人想做,但这个就不一样了,直接下锅,切好的,省事。

现在,每个月通过专卖店和屠宰场,兰进京能卖出价值80万元的羊肉。为了吸引更多消费者购买自己的羊肉,提高品牌知名度,兰进京还定期邀请消费者以及他们的朋友到羊场参加体验活动。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14日 22:3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的银行账户突然之间收到500万元。怎么花掉这500万元,他非常发愁。接连两次投资失败,让他饱受质疑。然而一个发现,让他半年时间就赚到了100万元。看河北张家口的兰进京如何悟出创业门道,巧发羊财!(《致富经》 20170614 突然有了500万 我却发愁怎么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