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干啥啥赔 他凭啥赢得财富和爱情 20170613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13日 23: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5年,何建忠成立了渡河竹鼠养殖专业合作社,有30多户村民加入进来。竹鼠养殖越做越大,爱情也来敲了门。

这一年,何建忠在一个竹鼠养殖户的交流群里认识了一个姑娘。通过聊天,互相产生了好感。然而,随着感情的加深,何建忠也越来越担心。一个风华正茂的健康女孩,能接受一个残疾人做男朋友吗?可思虑再三,他还是坦诚地告诉了对方自己是个残疾人。

何建忠妻子(施红菊):我就说你这点缺陷怕什么,反正这个外在的又不是说很重要,最主要你这个人是不是有那个上进心。

何建忠:感觉挺美的。能够找到这样一个老婆的话,肯定会很幸福的。

女孩的一席话,深深打动了何建忠。不善言辞的他,决定用行动表达心意。

何建忠妻子(施红菊):虽然他外表比较冷,但是他把我宠得像小孩子一样。反正我们作为女人,要求的也不是说每天要吃着山珍海味,最起码平淡当中有一个人他时刻会挂念着你,是不是?他会对你什么事情(都很上心,他真的是每一个细节,他都为你考虑的很周全,很好的。

然而,这份恋情却遭到了女方父母的强烈反对。

干啥啥赔 他凭啥赢得财富和爱情

何建忠妻子(施红菊):父母是往这边考虑的,你不能找一个正常的人吗?父母给你的压力就是,你不准嫁。

而就在这时,一场意外却差点把何建忠击垮。

何建忠:一下子惊呆了,什么话也说不出。毕竟那个是自己付出了那么多,就那么一夜之间全没了。

2016年5月20日,一场暴雨引发了山洪,何建忠养殖场的围墙被冲垮,2000多只竹鼠被淹死,直接经济损失达60多万元。

这场突如其来的灾祸,让何建忠变得一蹶不振。就在这时,原本在广东打工的女朋友辞掉了工作,来到何建忠身边,跟他一起共度难关。

何建忠:那段时间都是她在鼓励我,要是没有她的安慰的话,我真的不知道那时候怎么过来的。

何建忠妻子(施红菊):我说不怕,东西没有了,人的心不垮,身体在人在,一样可以东山再起。

恋人的鼓励和支持,给了何建忠无尽的勇气和信心。半年后,他重新加固了养殖场的围墙,竹鼠养殖又走上了正轨。

何建忠妻子(施红菊):他有担当的那一面,他出了这么多问题之后,他不会去逃避。真正下决心嫁给他,应该算是从洪灾以后。

洪水冲垮了围墙,却加固了两个人的感情。2017年2月,何建忠结婚了。

何建忠妻子(施红菊):你看,这个这么老,就跟你一样,是不是?

何建忠:我很老了?我才18岁。

干啥啥赔 他凭啥赢得财富和爱情

何建忠妻子(施红菊):是,你16岁。你家有一个18岁了,你应该是16岁。

记者采访的时候,刚好赶上两人的恋爱三周年纪念日。何建忠说,他要给妻子准备一份惊喜,希望记者用镜头记录下来,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

何建忠:琳,出来。 老婆,送给你的。

记者:今天是什么日子?

何建忠:今天是我们恋爱三周年。所以今天我想借着这个机会对她表达下心意。

记者:什么心情?

何建忠妻子(施红菊):这个男人你看他虽然是这个样子,但是他的意志和他的坚强深深地打动了我。

创业维艰,妻子的不离不弃给了何建忠奋斗的动力。在何建忠看来,只有把养殖事业做得更好,才是对妻子最好的回报。

产量、品质、市场,何建忠打通了竹鼠养殖的每一个环节,把竹鼠卖到了全国8、9个省份。2016年底,何建忠的竹鼠销售额突破了200万元。

如果说人生是一副牌,那何建忠的牌运似乎太差。在刚开局的时候就摔了个大跟头,身体残了,没人看好,被预言这副牌他会输得很惨。可何建忠身残志坚,敢闯敢拼、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最终把一副烂牌打出了意想不到的好结果。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13日 23: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童年时的一场意外,让他遭受人生重创。为了证明自己,他16岁开始创业,却干啥啥不成,屡遭嘲笑。他用没人尝试过的一样东西,解决了竹鼠养殖的难题。原本没人看好的他,如今靠养竹鼠成了当地的致富能人,收获了财富和爱情。看广西壮族自治区的何建忠,如何从人人嘲笑的失败者,逆袭出一个精彩人生。(《致富经》 20170613 干啥啥赔 他凭啥赢得财富和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