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我有传家宝(停播)

《我有传家宝》 20170612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13日 01:04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13日 01: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泥人张第四代传人张錩先生带来其曾祖父第一代张明山创作的刘海戏金蟾,作品虽有部分残缺,但仍保持了一百年前的原样,造型饱满生动,可谓民间艺术的经典之作。持宝人徐朝兴是个老陶工,从艺61年,今天他带来的宝贝是龙泉青瓷。龙泉窑是明代皇室用瓷,是真正的御窑。其中“天赐粉盒”是老先生最为骄傲的作品,其精密度可谓纹丝不动,瓷器的密封性令人叹为观止。八旬老兵杨玉仙、陈荣超夫妇带来的宝贝是一封书信,这封信浓缩了夫妇两人大半辈子的故事。两位老人将节衣缩食几十年的储蓄捐建希望小学,并立下遗产捐献希望工程的遗嘱。 (《我有传家宝》 2017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