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套袋困局如何解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13日 22: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太阳当头,很多农民都在果园里忙着套袋。一项在我国普遍使用的技术,为什么今天成了农民头疼的大难题?套袋的困局,该如何破解?小机械能否啃下农业大难题,请看《聚焦三农》。

我国地大物博种植的农作物有很多,目前一些地方的农作物已经开始收获,比如小麦,而有些地方的人们正在为收获做准备,比如苹果,小麦作为大田作物,机械化程度已经很高了,但像苹果等经济林作物,大多还是靠人工,眼下正是苹果套袋的时节,用种植户们的话说,这个环节最耗工时,那么今天我们就去苹果主产区之一的山东栖霞看一看,了解一下苹果种植户的喜与忧。

三农观点 用新技术解放更多劳动力

“苹果套袋”是防范病虫害的主要办法之一,这项技术的发明,在为种植户带来效益的同时,也带来了“用工难”等一系列问题。 据了解,我们现在田间种植的农作物有6000多种,尽管这些作物效益高低不同,种植面积大小不等,但却与当地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如何适应农民不同的需求,进一步提高机械化和现代化水平,从而提高农民的生产能力,才是我们一些科研单位应该重点解决的问题。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13日 22:38

视频简介:太阳当头,很多农民都在果园忙着套袋,一项在我国普遍使用的技术为什么成了头疼的大难题。套袋的困局该如何解决,小机器能否解决农业大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