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大家》空气动力学家、气动实验专家俞鸿儒(20170621)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大家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13日 15:06 A-A+

俞鸿儒院士

俞鸿儒院士

在位于北京中关村的中国科学院力学所,我们见到了俞鸿儒院士,这名白发苍苍的老人就像他研究了一辈子的风洞一样,看似平淡无奇,实际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JF8风洞

JF8风洞

风洞,被称为飞行器的摇篮,是飞行器研制工作中的一个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在航空和航天工程的研究和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俞鸿儒院士通过数十年的研究,独创了爆轰驱动技术,使我国的高超声速风洞达到世界顶尖水平,为我国导弹、人造卫星、航天飞机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空气动力学家,气动实验专家俞鸿儒做客《大家》,敬请关注。

JF12风洞

JF12风洞

央视科教频道《大家》栏目2017年6月21日 周三22:47。







860010-11190618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