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共中央 国务院就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提出意见
来源 : 央视网 2017-06-12 19:13 内容简介
[视频]中共中央 国务院就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提出意见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12日 19:13
  • 视频简介
    中共中央,国务院就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提出意见。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就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提出意见。意见指出,城乡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城乡社区治理事关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贯彻落实,事关居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城乡基层和谐稳定。

意见强调,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要坚持党的领导,固本强基;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居民;坚持改革创新,依法治理;坚持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

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本形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政府主导的多方参与、共同治理的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城乡社区治理体制更加完善,城乡社区治理能力显著提升,城乡社区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再过5到10年,城乡社区治理体制更加成熟定型,城乡社区治理能力更为精准全面,为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巩固基层政权提供有力支撑,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意见还就健全完善城乡社区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城乡社区治理水平、着力补齐城乡社区治理短板、强化组织保障等几个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编辑:崔维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