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女儿爱的这一口 让老爸绝处生财 20170612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12日 22: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余长生做的蟹肉酱既可以拌饭吃,和着面条、馒头吃,也可以用来炒菜烧菜。不仅味道鲜美还很方便,因为当地本来就有吃虾酱的传统,所以大伙儿很快就接受了余长生的蟹肉酱。没想到,本来是因为宠爱女儿,才做出来的酱,竟然让余长生在资金最困难的时候找到了一线商机。通过半年的微信试卖和市场调研,他打算靠手工蟹肉酱再次创业。

余长生:“国内水产酱还几乎是空白,市场前景好,直接卖给消费者,不在让人牵着鼻子走。”

2015年,余长生卖掉自己钢材厂的所有设备,在原址上建起了一个食品加工厂。他开了自己的网店,又把蟹酱卖进超市,当年就实现了销售额800多万。终于不用再发愁大闸蟹卖不出去了,然而生意才刚有了起色,余长生却又突发奇想,让员工往自己的蟹塘里喂鱼,而且还到处去收购当时没人愿意养的草鱼。这又是要做什么呢?

采访时,余长生说只要跟他去超市看一看,就明白他为什么这么做了。

女儿爱的这一口 让老爸绝处生财

2017年5月23日,余长生正在超市里举行一场免费试吃活动。他把自己生产的手工蟹肉酱裹在馒头里分给大伙儿试吃,没一会儿就挤满了看热闹的人。

记者 沈子莉:“好吃吗?”

消费者:“好吃,辣辣的,还能吃到蟹肉蟹黄。”

余长生给自己的蟹肉酱定价68元一瓶,大伙儿试吃起来都很带劲,可真到了要掏钱购买的时候,有人却开始犹豫了。

消费者:“68一瓶有点贵,一般的也就10元,再加 10元也能接受的”

超市里的酱料大多都在10到20元之间,余长生的蟹肉酱价格不占优势,为了开发出相对平价的产品,他又把小龙虾也做成酱。给小龙虾剥壳全靠手工,加上小龙虾本身成本也高,价格还是降不了太低。余长生就想到把鱼肉也做成酱,然而给小龙虾和大闸蟹去壳容易,可鱼身上有那么多密密麻麻的刺要怎么去呢,他的想法遭到了所有人的反对。

女儿爱的这一口 让老爸绝处生财

朋友:“我们想不现实,小孩吃了卡住了怎么办。”

市面上有做鱼丸、鱼肉松的企业,通常都是用机器把鱼肉和鱼刺打碎,可这办法在余长生这里行不通。

专家:“用机械省时省工,但就没有口感,最多是鱼肉味的豆瓣酱。他现在是要鱼肉酱,能吃到鱼肉。”

要想吃到鱼的肉质纤维,余长生能想到就只能用手工。可是一只鱼身上谁也说不清有多少根鱼刺,用手要怎么才能去得干净呢?为了实验,他买来各式各样的鱼进行解剖。

每天早晨余长生都要亲自去菜市场买菜,他精挑细选不说,还要跟人讨价还价。为了研发鱼肉酱,余长生也顾不得什么企业家形象了,那段时间,他不是在菜市场买菜就是在厨房里熬酱。

儿子:“说余长生疯了,没事干每天都在家里熬酱。房地产也不管了,钢材厂也不管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12日 22:4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曾是资产上亿的房地产商,财大气粗,几百万都入不了他的眼。但在菜市场里,他却为了买一点蘑菇都要跟人讨价还价。原因很简单,如今的他身陷困境。为生意焦头烂额之时,女儿撒娇任性,非想吃到最爱的那一口美味。看江苏省兴化市的好爸爸余长生,如何爱女生财,绝处逢生。(《致富经》 20170612 女儿爱的这一口 让老爸绝处生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