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乡约》

乡约东坡思享:恨嫁 女人 只因为你还不够强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12日 17: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记者问了肖东坡一个关于女生怎么才能嫁给一个高富帅的问题。

肖东坡对记者说,我觉得你的问题本身就是一个答案,你把自己限定了高富帅这个问题恰恰呢,我跟我女儿也交流过。我女儿呢,很优秀,学习很棒,是去年世界联合国青少年大师选拔赛的总冠军。我觉得我们爷俩经常交流的时候,很多地方她是听不进去的。但是我知道只有一件事,她能听进去,只有一个关键词,你能让她眼睛哗一下亮起来,愿意跟你进入到这个话题的圈子里,就是“帅哥”。你只要跟她说,帅哥,嗯,她就感兴趣。然后我说老爸呢,年轻的时候也算是一枚帅哥。我说我用我的人生阅历来教你怎么去俘虏帅哥,你看怎么样?一听这个,她眼睛瞪得雪亮,她说她特别特别高兴,我说,我先了解了解你想找一个什么样的吧。她说好啊。

我说,我猜一下,"高的?""嗯。""帅的?""嗯"我说最好呢,还能懂点医学,我说"最好呢,还能懂点天文,我说最好呢,还能会画画。最好呢,等等等等……"然后她越听越兴奋。 我说每一点,她都嗯。“还要让我继续说吗?”她说,你继续。我说不要再继续了吧。我说再继续,我让你想想,我每说一个关键字,你都要有一个关键词来对应,才能配得上他。我觉得有一句话说的特别好,叫做:“只有最强,可以满足最强。”我在飞机上,看到那个杂志上的广告,一个公狮子和一个母狮子,上面写着,只有最强可以满足最强。下面是某某品牌的这样的一个广告,它会告诉消费者,我的能力最强,只有我最强的服务,能够满足最苛刻最挑剔的消费者。那么,把自己呢,目标定位于高富帅,也就意味着,你要有很多很多匹配高富帅的品质。我觉得,这个问题呢,分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叫,只有最强可以满足最强。如果你的目标很高,那么你自己做好准备了没有?

我觉得你要拥有一个东西,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自己能够配得上他。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现实。女人总怪男人太花,女人如果没有实力,别怪男人太花心。男人如果没有实力,别怪女人太现实。我觉得这个世界是很公平的,我对女儿说,什么东西让你感到迷茫,我说迷茫的原因,就是一方面你有很高的要求,一方面呢,你又没有实力去达到,又不努力,所以造成了迷茫。

一方面我想着,哎呀,看人家怎么怎么,那么有钱,你看,人家怎么那么多荣誉,你看人家怎么那么光鲜亮丽,一方面我还不努力,她只有一个选择就是迷茫。那我对我的女儿说,我说,他要高的,他应该也能配一个美的吧。他要是很有事业心,成就很高,他一定要配一个善解人意的吧。他要工作很忙,他一定能够配一个,会顾家的吧,他要怎么怎么样,就一定会配一个怎么样,他俩是匹配的。我觉得,只有最强,可以满足最强,这句话可以解决我们当下所有恨嫁的女孩子的疑惑。要么降低你的标准,你的旁边不乏男人。我去采访太多太多的光棍村,他们还有很多盼娶的小伙儿。你有没有能力去降低你的标准,要么提高你的素养。那我觉得,做到了这两点,你就能够找到合适的机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12日 17:18

视频简介:记者问了肖东坡一个关于女生怎么才能嫁给一个高富帅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