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老手艺 新经济 工匠逛“大集” 20170611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12日 01: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最近,在深圳举办了第十三届文博会。以“文牵一带,博汇丝路”为主题,为期五天的展会实际成交额达2240多亿元。据了解,今年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均组团参展,而且,其中还有不少当地的老手艺工匠也参加了此次展会,这些逛“大集”的工匠们在这样的展会平台上,究竟看到了什么、展示了什么,又收获了什么呢?现在我们就一起跟随记者去看一看。

三农观点 老手艺需要新思维

每一项传统手艺都是古人的智慧,它传承的技术,也是艺术。一种手艺的传承首先要靠有卖得出去的产品,要拓展销路就必须了解消费者需求。老手艺匠人利用参加文博会这样的文化大集,感受到了时代风气和消费时尚,就有可能制作出更有时代感的产品。在“互联网+”的时代,让老手艺焕发新生,既要注重小众化的专业特色,也应兼顾大众化的喜闻乐见,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计激发消费需求,迎合大众喜好。老手艺必须有新思维,有新思维才会有新市场、新活力。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12日 01: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老手艺 新经济——工匠逛“大集”;2、“扬言吃山龟”一条朋友圈信息引发民警关注;3、夏收一起来说吧;4、农业部:今年夏粮有望获得好收成。(《聚焦三农》 20170611 老手艺 新经济——工匠逛“大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