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乡约》

乡约东坡思享:缘分能用套路换取吗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12日 17: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缘分呢,它不是一个技巧,技巧是可以总结和传递的,而缘分呢是妙不可言,无法安排的。为什么有人说百年的缘分自是早有安排呢?也就是说有的时候我看到的两个人,从各方面的条件都很合适,但是他俩不来电。我看不好的两个人,我觉得方方面面都不太合适,他俩一见钟情。不用说别人,就包括我自己,我当年在找对象的时候也给自己也设定了一些标准。比如说我不找穷命的,我觉得这个人有没有多少钱跟是不是穷命没关系,穷命呢是,你是不是勤奋,是不是懂的给予,我觉得他决定了你是不是穷命。有的人即便很有钱,但是他照样是个穷命。因为他没有给予,不知道分享。

第二我不找苦命的,哎呀这苦命的是什么样呢?就是不容易快乐。同样一件事情,我要喝这杯茶,我要想到,哎呀,这是谁给我倒的,我会很感恩。知道我要来给我泡上这么一杯茶,我会感受到他的心意,我会从这个角度去看。另外呢,有的人就会说,这茶都凉了,怎么给我喝凉的茶呢?有的人说为什么只给我倒半杯呢?或者是我喜欢红茶,为什么给我泡绿茶,一个人想要不开心的话,九头牛都拉不回来。我想找这样的,我不想找那样的,还有很多很多标准。然后当我的恋情出现的时候,我发现所有的标准都不重要了。而我也很难总结我为什么这么来电,我觉得就像我们大自然一样,其实呢有百分之七十的这样一种物质,被称作暗物质,我们常规的物质仅仅占一小部分,我们能够看得见摸得着,能够有质量有原子,是这样的物质。那么,还有一种东西如果能够加进来的话,那么暗物质和我们所见的这些物质比例就更少了,叫暗能量。为什么叫恍若隔世,我突然一回头,我为什么会发现她正在看我,我为什么一看你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什么叫冥冥之中自有安排,我觉得缘分就是这些无法计算的,无法量化的,这样的一种东西。我觉得其实呢,我们常规的物理手段,正常的可感知的逻辑的公式无法计算的那一部分是另外的一种无法探知的东西。

为什么叫阴阳二界,为什么叫生死幽冥两渺茫,人间苟活更心伤,这些东西是探说不了的。但是呢,它里面是有规律的,我在给别人提供着一个缘分的机会,而且这个缘分不一定就是在台上,也可能是在台下,甚至有可能有的人通过看电视,或者是拐弯抹角的带来了潜移默化的影响,因为有了这样的一次相遇,有了这样的一个遇见而带来了你的一种感受的不同,以至于你接下来到现场,到生活当中,就会改变了你的一种常规的选择,由此带来的改变,我觉得从这个角度来说,真的是妙不可言,我觉得我不是一个操纵者,我仅仅是一个搬运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12日 17:14

视频简介:缘分呢,它不是一个技巧,技巧是可以总结和传递的,而缘分呢是妙不可言,无法安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