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地理中国》节目预告(6月12日-6月1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地理·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12日 16:28 A-A+

《扶绥秘境》上

播出时间:6月12日

在广西扶绥境内左江沿岸的崖壁之上,画着一系列神秘的千年岩画,根据岩画所指的方位。记者深入山中,发现了独特的生态环境和珍稀的野生动物。

 

 

《扶绥秘境》下

播出时间:6月13日

在广西十万大山余脉的四方岭中,有一个奇异的山地湖泊,湖泊周围,出现了大片松树林和一些广西少见的生物。科考组调查后,发现了该湖泊与自然生态之间的互补关系。

 

 

《衡山脚下的“仙洞”》上

播出时间:6月14日

在南岳衡山72峰中,隐藏着一个名叫锡岩仙洞的神秘洞穴。专家科考后,发现这个的洞穴是极为珍贵的“诗文溶洞”。

 

 

《衡山脚下的“仙洞”》下

播出时间:6月15日

《地理中国》摄制组与专家通过对“诗文溶洞”的保护和研究,填补了中国喀斯特研究领域的一个空白。

 

 

《窗山魔鬼城》

播出时间:6月16日

在新疆托克逊有个地方,被大家称为“窗山”,也叫做“魔鬼城”。它和大多数在雅丹地貌区的“魔鬼城”存在很多差异。同时,围绕这个“魔鬼城”有很多故事传说,《地理中国》摄制组同专家一同前往托克逊县,探索“窗山”形成之谜。

 

 

《毒物疑云》

播出时间:6月17日

在陆良县有一种特殊的植物,当地人称之为“夺命参”,据说这种外形像人参似的植物,有人吃后安然无恙,有人吃后会一命呜呼,而这种奇特植物只在一片五彩沙林中生长。《地理·中国》摄制组跟随专家前往考察。

 

 

《会调色的水潭》

播出时间:6月18日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田阳县南部的新立村,一天早晨村民老谭发现,村里的池塘突然变了色,清澈透明的池水变成了铁锈红色。经过实地考察和取样检验,原来这是一种名为二角多甲藻的微生物,而且甲藻的爆发和当地村民的生活方式密不可分。

 







860010-1119064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