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有一种精神叫越战越勇”!怀念军人选手黄帅达

CCTV节目官网-CCTV-3 越战越勇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12日 10:00 A-A+

他是黄帅达。

他已经离开一年零一个月了,但是这个名字却深深地刻在《越战越勇》的记忆里。记忆是从2015年10月23日开始的……

这是一封普通的报名邮件,信件很长,文字朴实却饱含深情。当编导看见这封邮件时,被报名者迫切的希望打动,震撼的是在这么多的经历中我们感受不到一丝丝的悲伤与绝望,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坚毅。

报名者就是黄帅达。

黄帅达在初赛中,讲述了他的故事,但这只是开始。他那股子军人的气质和乐观的态度感染了所有知道他的人。为了让他得到更多帮助的机会,节目组特别安排他“保送”晋级复活赛,希望他的生命可以在舞台更好的发光发彩!

镜头前,他一直保持着标准的军姿站立,展现了12年老兵的风采,但是癌症晚期的他早已被病魔折磨得疼痛不堪,从周赛到复活赛不过两个月的时间,但是黄帅达明显更加削瘦了。复活赛后,黄帅达依然被评委“保送”到决赛。

拿到我们为黄帅达专门准备的金话筒的时候,他露出了孩童般天真的笑容,可以感受到他的眼睛中闪烁着耀眼的光芒,一个军礼让我们对这个老兵肃然起敬!

当看到节目组特别为他联系到哈尔滨儿童医院为儿子治疗的时候,黄帅达第一次在舞台上流下了泪水。

虽然最后黄帅达没能等到拿着金话筒再次登台的时候,但是他依然在我们心中。对于许多《越战越勇》的老观众来说,黄帅达的故事已经再熟悉不过,并且永远留在了观众的心中。







860010-11058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