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情》6月11日播出:永远的邓丽君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华情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11日 17:59 A-A+

在华人音乐领域,有个名字伴随着歌声永留在人们心中。她有邻家女孩的笑容、甜美的歌喉,一首首经典成为人们心中难忘的精神符号。她,就是邓丽君。

佳人已去,歌声永留。本期中华情以“永远的邓丽君”特辑,追忆她的笑容她的歌声。来自五湖四海的君迷一同用歌声寄予思念,更有邓丽君生前的亲人朋友一同讲述生活点滴。

邓丽君的歌声伴随最好的回忆

1

1

用邓丽君的歌声回忆那些与邓丽君有关的日子,王静、陈佳、段宛彤、桐瑶分别演唱《春风满小城》《如果能许一个愿》《何日君再来》《我只在乎你》。桐瑶更用一曲《又见炊烟》,回忆起大学时光,每晚听着邓丽君的歌声入睡,如今她已能够唱出四五百首邓丽君的歌曲。

1

美国歌手唐伯虎欢快演唱邓丽君歌曲《我一见你就笑》,更有塔肯斯联唱《在水一方》《又见炊烟》。邓丽君的歌曲能够被海内外的群众所熟识,她的歌声悠扬飘过千山万水。

三哥邓长富讲述邓丽君生前遗憾

1

邓丽君的三哥邓长富来到中华情的舞台,他回忆里的妹妹始终是长幼有序、兄友弟恭,待人友善的女孩。她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创作《淡淡幽情》,无论身居何处,故土难忘,乡音无改。哥哥理解邓丽君生前的遗憾,没能完成学业、没有走入婚姻家庭,没有在祖国大陆上踏足,她把这辈子,嫁给了舞台。

邓丽君享有十亿个掌声的美誉,她的歌声沁人心脾,余音绕梁。一首首外文歌曲、方言歌曲她都能完美驾驭。王曼芝的 《独上西楼》,白雪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在水一方》《云河》《原乡人》,段宛彤的《谢谢你》,都再次呈现了君迷心中的那些经典。

张金美回忆邓丽君生前的点滴细节

1

她曾是邓丽君生前最信任的人,她陪伴邓丽君身边6年,她对邓丽君日常生活铭记在心。她就是邓丽君的贴身歌迷——张金美。站在中华情的舞台,她感慨万千,回忆陪伴邓丽君谈心说话、洗衣做饭的时光,遗憾没有陪伴走完最后的旅程,办理一张入台证成为与邓丽君的诀别。张金美与现场粉丝互动,讲述邓丽君的爱好、日常保养等生活细节,在每一个君迷心底,邓丽君从未离开。

更有李依娃带来《漫步人生路》,茸芭莘那演唱《采槟榔》,阿普萨萨一曲甜蜜蜜《甜蜜蜜》唱罢还用傈僳族语言演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徐俐邀请现场观众一同用一首最熟悉的歌曲《甜蜜蜜》,怀念那个永远的邓丽君。







860010-111617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