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出彩中国人第三季(2017 季播 完结)

[出彩中国人第三季]龙身上肩汇聚成龙 另类舞龙气势恢宏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10日 21: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10日 21:54

视频简介:湛江人龙舞是一种古老的传统舞蹈,早年间东海岛的劳动人民以舞龙的方式来祈求平安和丰收。不同于其他的舞龙方式,人龙舞中演出的“龙”全部由人搭肩组成。当鼓声响起,几十名壮汉和孩子迅速的整理队伍完成龙形的搭建,片刻间一条长龙变出现在观众眼前,随后他们依据鼓点密切配合,默契地做出一个接一个的舞蹈动作,活像一只灵巧的游龙。令人惊叹的是,“龙头”的表演者今年已年过半百,而在表演中他需要身扛三个小朋友,尽管这对他的体力是一项极大的考验,但为了民族文化的传承,他依然坚持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