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来钱就得折腾它 2017060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09日 22: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4年,李春华继续扩大规模,在东莞市牙香街租下两个门店共1000平米,同时还进行代工生产,这一年的销售额增加了一倍,达到八百多万元。

李春华:这个就是做塔香的工具,就是把沉香粉调配好以后,就像和面一样,调配好以后,俩手搓一下。

记者:这要搓成什么样子?

来钱就得折腾它

李春华:搓成一个像这种,就可以了。往里面一放,大拇指一按,夯实一下。这个叫敲塔香嘛。夯实一下以后,多余的粉,清理干净,拿拇指按一下。以后用小铜针钻个洞。燃烧以后起一个倒流的作用。想我这种做法就可以了。取香,手要轻,,手要轻,这就可以了。这就是标准的。

记者:标准的。

李春华:标准的塔香。

记者:这一个塔香能燃多长时间?

李春华:这个具体的燃烧时间在20分钟到25分钟左右。

记者:市场价这一个卖多少钱?

李春华:根据这个原材料,市场价那就是5钱一个。

而到了2015年,香制品市场不景气,李春华的销售也受到了冲击,面对库存一天比一天增多,李春华想到了一个办法,香制品的价格不降,销量还增加了。

李春华:上香呢,它得每一根保持均匀。

李春华:这个可以吃的,刚刚我吃了两口。

顾客男:我再吃一口。

记者:什么味啊?

顾客男:香味。

顾客男2:香本身有一种涩涩的那种感觉。

顾客女:师傅,就这样吗?就这样放下来了吗?

赖清华:对对对,就这样放。

顾客女:好。

李春华不但把传统的制香工艺展示给顾客,而且还让家长带着孩子来体验,很多顾客都购买了李春华的香制品。

顾客女:买了四五包吧,也不贵,但是如果和它的这个质量比,应该是物美价廉。

来钱就得折腾它

顾客男:我们也从来没有见过别人在制香过程中敢自己吃香,尤其是吃这个香粉的原料,我们也是第一次见,我们刚才也试着尝了一下。

2015年底,李春华生产销售的各种沉香制品20多吨,销售额达到1200多万元。

2016年,李春华请来了雕刻师父,专门按照顾客的要求在沉香香筒上进行雕刻,不仅可以雕刻顾客的姓名,还能按照顾客的要求雕刻上花纹 。

随着我国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的实施,李春华和一个新加坡沉香制品投资公司也达成了合作协议,开发了更多的香制品,把沉香制品出口到了新加坡、泰国等国家,年销售额达到了近2000万元。

新加坡客商:这次过来就是谈一下怎么去合作,我们自己本身柬埔寨、老挝有自己的园区,我们觉得中国市场很大,现在用香的人也很多,所以看好这个市场,他对沉香的整个产业,整个理念,都跟我们相吻合,所以觉得有配合的空间。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09日 22: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李春华,他自己并不种树,却对别人种的树肆意破坏,一种不把树折腾死誓不罢休的架势。而树的主人对李春华这种做法不但不加以阻止,甚至还一起干。短短五年的时间,李春华就是靠着这种树上结出来的一种东西,年销售额近2000万元。(《致富经》 20170609 来钱就得折腾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