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财神”智斗假飞鸭 2017060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08日 22: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陈立存:没想到这么多。你看你们这帮人,天天捡鸭蛋,都不知道它能承重多少。

村民:没问题。

陈立存:好。

普通的屯子蛋能承重31斤,那黑羽番鸭蛋能承多重呢,陈立存的起点就是45斤。

致富经:“财富”智斗假飞鸭(20170608)

陈立存:45斤,好,掌声鼓励,(加上这个)这个52斤。

靠这个实验推广,陈立存证明自己的鸭蛋含钙高。2016年初,陈立存一边推广鸭蛋,一边等待鸭肉的反馈。这一年时间他已经陆陆续续为农场砸进去了400多万元,然而,就在陈立存经济最窘迫的时候,村民们养鸭的三个月周期已到,大伙又催他赶紧收鸭子,这钱从哪来?谁能在这个时候拉他一把,奇迹会出现吗?

2016年年初,陈立存的卡里突然多了好几十万元。

陈立存:(2015年)腊月二十二,我的印象最深,三五天的时间,他们打了差不多一百万元给我,为什么要给我钱,我不知道这事情。

然而卡里的数额还在一直增长,每天至少几万元,连续一周时间,还没有要停的意思。

陈立存:这笔钱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我正在愁过年怎么办,相当于救命的钱。

有了这救命钱,陈立存就能度过危机,那么,这钱是谁给的呢?《水手》这首歌是陈立存的最爱,他曾经在广东海军南海舰队38201部队835船服役,陈立存最怀念和战友们赤条条在水上的日子。2016年春节后,经常相聚的战友见不到陈立存,就约在养殖场,虽然陈立存看起来还是嘻嘻哈哈,但一个细节引起了战友的注意。

13朱正峰:我们一看他的生产车间怎么停了,后来他说鸭子每天消耗七八千元的饲料,最近资金短缺跟不上了。

战友们看到陈立存的情况,知道他肯定是不好意思开口借钱,就打听到了他的账号,自发的把钱打到了陈立存的卡上。

13朱正峰:我们了解他这个人,所以就没跟他商量,再商量的话到时候在面子上(过不去),可能要拒绝我们。

8男1战友:十四五个战友,每人最少十万元钱,最多的是一百多万元。

几个战友非常看好黑羽番鸭这个项目,这笔钱等于是众筹,但朋友们的这次帮助,让陈立存又想到了一个卖鸭子的妙招,这个点子让他短短三个月就在全国铺开了市场,一年就卖出了500多万元。

陈立存说想知道自己做了什么,要先带我们看一样东西。

陈立存:很重要,这个东西对我来讲很重要,关键时候它帮助了我,改变了我的命运,包括这些东西,等会我再给你说,这些东西还没我这个重要。找到了,在这。左思右想,还是想到当年的朋友,战友,我就把过去珍藏多年的小本子,全部一页一页翻出来,这是山东的人,这是河北的。

这些洗了好几遍的电话本是陈立存的宝贝,还有这十几本的名片夹,陈立存爱交朋友,每次都认真的留下对方的联系方式,陈立存觉得,一个战友在一个城市,30几个战友就遍布全国,这些战友都可以成为他的经销商,这将是一个爆发式的增长。

战友采访:首先我们(看中)陈书记人品,战友们这么多年的一份情,第二黑羽番鸭这个项目确实是一个好项目,经过我们考察论证。

紧接着又传来好消息,曾经送出去的鸭子也渐渐有了回馈,大家非常认可黑羽番鸭的口感。

大厨:普通的鸭子脂肪厚,炖出来的汤相对来说比较油腻,这个黑羽番鸭皮下脂肪少,炖出来的汤清淡,刚好适合现代人消费的理念。

2017年陈立存又有了新的产品,他请了一个中医专家,用中药材配置了七八个口味的产品,把黑羽番鸭卖到了全国各地。

陈立存:这辆车全部装满。

记者:这个数量算多的吗?

陈立存:这个数量不多,我们平时运到南方,上海,都是用十吨加长的冷链车,那个车好大。

致富经:“财富”智斗假飞鸭(20170608)

如今,一只鸭子,成了兴隆村的新名片,家家户户都想养这赚钱的宝贝,养鸭人均每年增收5000多元。陈立存也在地里种了香槐、香椿等经济林,计划把农场打造成养殖采摘加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生态循环模式,让一亩地的经济效益提高到上万元!

人大书记:农村经济发展需要好的带头人,像立存同志,他是这个当中的一个佼佼者。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08日 22:5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江苏盐城有个叫陈立存的人,他在当地是个名人,他曾是招商局副局长,给盐都区引来的投资有几十亿,走到哪里都有人找他取生意经。他这次带着一帮人又找到了新的项目,短短两年时间,年销售额就达到了500多万元。(《致富经》 20170608 “财神”智斗假飞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