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财神”智斗假飞鸭 2017060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08日 22: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是黑羽番鸭。

陈立存:你看,小鸭子不好抓,不好抓,终于抓到一只,它的体型比较小,这个鸭子长到五斤的时候还能飞翔,还能飞50米高,500米远。你看这个羽毛,像锦缎一样。在阳光下,特别漂亮,只有这种特禽才有这种光泽度。

村民:陈书记是我们这里的财神,没有他的话我们也不知道有这些特种家禽。

致富经:“财富”智斗假飞鸭(20170608)

这个被大家称为财神的陈立存曾任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招商局副局长,走南闯北,一年出差200天,对于怎么要钱,怎么找项目他很有一套。

朋友马勇:人家干得好,招商引资别人招不到,他一去之后招好多项目回来,上千万的(项目),上亿的(项目)都有。

外甥陈晶:他的招商引资成绩在我们盐都区是相当好的,一个外号叫招商能手。

然而,就在几年前,他却做了一件非常与众不同的事。

2015年,人们发现,平时按时上下班的他,却突然打破了规律,经常见不着面,还推掉了很多朋友的饭局,短短一个月,人也变了个样,女儿的作文里都这样写。

女儿录音(声音来源,陈立存的女儿 高二在读)

我们见面的时间也仅限于早晚,每天与爸爸的交流也总是只言片语,一直疑惑他在忙什么。

朱正峰:一个月我们不下来都见不到他人,有一次我们过来,(他)晒的至少像50岁以上的农民一样。

朋友马勇:光着背跟当地的老百姓一起挖沟,满身是汗,晒得乌黑乌黑的,变化很大。

那么,这一次他又发现了什么商机,变化这么大呢?

2015年,当时42岁的陈立存说,他遇到了人生有史以来最大的挑战!作为区人大代表的他被派到贫困村任第一书记,而他要去任职的兴隆村也名声在外。

武进甲:应该说在这个镇上是数一数二的穷,人均收入很低,都是垫底的村落。

沈国亮:都是大田,而且老百姓这种观念也比较传统,名字叫兴隆村,老百姓想兴隆,但是要兴隆要有条件。

没有工业,只有农田,青壮年基本上都外出打工去了,但陈立存却觉得他之前发现的商机非常适合这里,他特别激动地花了一周时间写了一份方案,他自认为找到了让兴隆村兴隆的机会,陈立存看上的致富项目就是养这种黑羽番鸭,可因为要养三个月,成本又高,很多人不看好。

战友:也有很多人不理解,就说你这个鸭正常情况下市场的鸭都是(养)一个月,你花了这么大代价,花了这么大成本,几个月来养这个鸭,觉得不可思议。

沈国亮:农业项目周期比较长,而且也比较辛苦,反正选择这个项目大家有点出乎意料。

陈立存:假如每个搞农业的人都这样没信心,那中国的农业还有什么发展,我当时就这样想,不是说我们自身有多大高度,我希望把我的想法变为现实。

那作为当时的招商能手,财神爷,陈立存到底为什么在众多项目中,看中这个在市场上少见的黑鸭子呢?

致富经:“财富”智斗假飞鸭(20170608)

这里是江苏现代畜牧科技园,我国最大的水禽种质资源基因库,2013年,陈立存去看望园区的主任,也是他的朋友秦豪荣,本来是一小时就能参观完的园区,陈立存却呆了好几天。

陈立存:我天天在那研究琢磨,后来发现他的鸭鹅我以前没见过,我也没见过鸭鹅有这么多品种,这么多说道。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08日 22:5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江苏盐城有个叫陈立存的人,他在当地是个名人,他曾是招商局副局长,给盐都区引来的投资有几十亿,走到哪里都有人找他取生意经。他这次带着一帮人又找到了新的项目,短短两年时间,年销售额就达到了500多万元。(《致富经》 20170608 “财神”智斗假飞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