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绿色低碳 生态文明纵深发展
来源 : 央视网 2017-06-06 19:18 内容简介
[视频]绿色低碳 生态文明纵深发展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06日 19:18
  • 视频简介
    绿色低碳,生态文明纵深发展。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关键是要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进入新时期,各地通过实打实的举措,不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

这里是湖南常德的穿紫河,河水穿城而过,滋润着沿岸30万居民。然而就在几年前,各类污染还让穿紫河水面呈现出可怕的墨绿色。如何破解,常德的选择是,用海绵城市理念治理黑臭水体。

种植芦苇、铺设过滤梯田,通过打造生态滤池,入河水体被层层净化。如今治理后的穿紫河碧波荡漾。

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是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在京津冀地区,为改善大气质量,不久前28个城市排查出小散乱污企业56000家,限期关停整改。

在天津,这家企业由于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等问题,被关停取缔。全市范围内,不符合产业政策、规划布局、僵尸企业等都被列入到“散乱污”企业治理范畴。

在江西南昌,借助生态环保技术,每年可将6000多吨废弃花草等园林绿色垃圾,变成有机肥料。而在地上无山、地下无矿的安徽界首,则通过垃圾资源化,发展城市矿山。现在,界首市已建成全国最大的改性塑料、化纤和雨鞋生产基地。

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垃圾分类处理是绕不过去的一关。在浙江德清,农村垃圾积分机制,将大家每天产生的厨余垃圾量进行“绿色积分”,村民拿着积分能换取生活用品。

在河南信阳明港镇,当地建立了“农户初步分类、保洁员统一收集、资源分类中心细致分类”的垃圾分类处理办法,使全镇农村生活垃圾覆盖处理率达到了80%。

全体公民不仅是绿水青山的享有者,更是建设者。如今,节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风尚正在形成。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