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扶贫周记—帮你“拔穷根” 2017060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06日 01: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肉兔养殖赚钱吗?贫困户为何纷纷加入?一个合作社带着六百多贫困户,他还能跑起来吗?扶贫周记蹲点观察,养殖产业到底能为贫困户做些啥?“扶贫周记”第四集“扶你一程挖穷根”,聚焦三农 正在播出。

演播室1:眼下 “精准扶贫” 成为热词,扶贫为什么一定要“精准”?精准扶贫重在产业扶贫,产业扶贫在精准扶贫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扶贫周记”摄制组在广西田东县蹲点时了解到,这里的产业种类多,覆盖面大,那么,这些产业对扶贫脱贫能发挥哪些作用呢?您在收看我们节目的同时,可以拿起手机参与摇一摇互动,打开微信,点击发现-摇一摇-摇TV,获得惊喜福利!接下来请看 “扶贫周记”第四集“扶你一程拔穷根”。

三农观点:让财富顺着产业链流入贫困家庭

财富通常是在产业链条上移动,穷困户之所以穷困,很多时候就是因为他们没有进入产业链中,就像水渠没修通,水就进不来。不管是种芒果还是养兔子,让贫困户先种养一种产品,再帮助他们把产品接入产业链的循环中,到市场上变出钱来。这样一个产业扶贫的过程,就是在市场和农户之间精准搭建产业链,让财富通过产业链流入贫困家庭中。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06日 01: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扶贫周记——帮你“拔穷根”;2、肉松是棉花做的?不靠谱!;3、警惕!儿童吞咽异物事件频发;4、秸秆有了新出路;5、互联网支付结算走进西藏农牧区。(《聚焦三农》 20170605 扶贫周记——帮你“拔穷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