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蛇王姐姐”险中求财 2017060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06日 23: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霍海琼告诉农户们每种蛇价格都不一样,这是王锦蛇,没有毒,目前市场上售价110多元一斤,王锦蛇也叫大王蛇,因为头上有个王字得名。这是眼镜蛇,剧毒,攻击性强,能卖到120多元一斤。这个头部呈三角形的蛇是五步蛇,也是最危险的一种蛇,人们常说被五步蛇咬了之后只能走五步,可霍海琼告诉我们别说走五步,可能连两步你都疼得走不出去,五步蛇甚至可以卖到300多元一斤。

致富经:“蛇王姐姐”险中求财(20170606)

现在霍海琼养殖了近十种蛇,总共两万多条,一年的销售额达到近千万元。可霍海琼从没想过自己能靠养蛇赚钱。 2007年,霍海琼在陕西汉中开起了出租车,出租车一年能赚10多万元钱,可霍海琼并不满足。2009年年初,霍海琼拉了一个乘客,是个养蛇人。结果就在车上,养蛇人的一番话让霍海琼动心了。

霍海琼:他基本上是(说)应该利润是百分之翻几倍。

养蛇能赚这么多钱,霍海琼顿时对蛇恐惧变成了心动。可霍海琼这时已满四十岁,对养蛇完全陌生,这个时候从头学起,对霍海琼来说也是半辈子最重要的决定,经过十几天的市场调查,霍海琼发现虽然养蛇的利润没有听说的那么夸张,但是当时一条6斤左右的毒蛇至少能卖到一千多元,这坚定了霍海琼去养蛇的决心。

2009年年底,霍海琼一个人跑到成都和重庆学习养蛇技术。一个怕蛇的人,最初去学养蛇到底会怎么样呢?霍海琼告诉记者进了蛇圈就知道了。

霍海琼:走这边,你走这边,李编导你走这边,那边蛇多你不要(去)你走这边过来。

头顶上还有蛇袭击,吓得记者腰都不敢伸直。

记者:我不,我不。

廖轻松:没事,你把它这里抓住,我们一天随便逮它都没事。

看到记者进蛇圈的样子,霍海琼想到了自己第一次见蛇时候的情景。

记者:你第一次看见蛇的时候跟我一样吗?

霍海琼:一样,一样,最开始比如说就像这样的(蛇),他们给我拿了一条这么长一条小蛇他说摸一下,摸一下,我当时,我说我不敢我不敢,我就这样,他们说摸吧没问题,才孵出来的小蛇苗没毒,不怕,就这样战战兢兢地,然后这样轻轻(摸)手都要发抖,脸吓得通红,毛毛汗都(吓)出来了,而且心跳感觉加快了,那时候就那种(感觉)。

为了尽快克服对蛇的恐惧,霍海琼学习期间都抢着干蛇圈里的活,三个月后,霍海琼拿起蛇就像玩一样。

霍海琼不怕蛇了,紧接着她又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只养毒蛇,因为养毒蛇更赚钱。

这是眼镜蛇,属于剧毒蛇,人只要被咬一口,它的毒液就能危及生命。现场我们发现,眼镜蛇不仅剧毒,攻击性也很强。面对我们的小型摄像机,它马上发起了一阵强烈的猛攻。

不到一分钟,摄像机上已经布满了毒液,这些毒液足以致命。

在场的人都退到远处不敢靠近。而面对凶猛又危险的眼镜蛇,霍海琼很轻易得就把它抓了起来。

霍海琼:这条蛇现在我抓在手上一般它就没办法了,如果你放在地上 它(的头)就会变扁。

记者:就是这两边吗?

霍海琼:对,如果你有什么东西去摸它或者怎么着,它头会变扁,然后会发出那种声音,会喷毒。

致富经:“蛇王姐姐”险中求财(20170606)

记者:这个时候就是要攻击了。

霍海琼:对。

霍海琼告诉我们眼镜蛇虽然攻击性强,毒性大,但是只要控制住它的头部就不会伤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06日 23:2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凶猛的眼镜蛇,剧毒的五步蛇,人群中毫不起眼的她竟是这些毒蛇的主人。靠毒蛇她赚够40万元后,一年时间她又让销售额翻倍,养蛇6年,她把蛇做成了当地的一个产业,看四川省三台县的霍海琼如何蛇窝掏金,财富险中求。(《致富经》 20170606 “蛇王姐姐”险中求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