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活在节气里的中国人—芒种篇 2017060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05日 15: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芒种芒种,到底农民朋友有多忙?芒种时节,您知道都有什么时令美食?炎热的天气,忙碌的工作如何不让我们的身体透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05日 15: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芒种,是农作物成熟的意思。芒种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九个节气。每年的6月5日左右,太阳到达黄经75°时为芒种。《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五月节,谓有芒之种谷可稼种矣”。意指大麦、小麦等有芒作物种子已经成熟,抢收十分急迫。人们常说“三夏”大忙季节,即指忙于夏收、夏种和春播作物的夏管。所以,“芒种”也称为“忙种”“忙着种”,是农民朋友的播种。“芒种”到来预示着农民开始了忙碌的田间生活。(《乡土》 20170605 活在节气里的中国人——芒种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