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情》6月4日播出:天地再大,也走出母亲的牵挂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华情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04日 12:47 A-A+

母爱,很柔软,触动心底最牵挂的情丝;母爱,很坚强,不畏山川跋涉荆棘丛生。天地再大,也走不出母亲的挂念。以歌传情,为你心动!本周4位传情人站在中华情的舞台,分享他们与妈妈的故事。

阿孜古丽·吾甫尔为母亲圆梦 顾莉雅《军港之夜》致敬阿木妈妈

1

阿孜古丽·吾甫尔的妈妈阿木拉汗,是新中国第一代维吾尔族海军战士,那些海军岁月一直深深印刻在阿木妈妈的脑海。退伍后她放弃了留在北京的机会,选择回到家乡,离海最远的地方。转为陆军的阿木妈妈曾是南丁格尔奖的获得者,退休后在电视上看到中国海军今日所取得的成绩,她甚为触动,想要再一次站在军舰之上,面向中国深蓝。

孝顺的女儿古丽极力帮助母亲圆梦,亲手制作毛皮画。海政歌舞团顾莉雅也来到舞台,为阿木妈妈献上南海海水,演唱《军港之夜》向前辈致敬。

节目请来阿木妈妈的昔日战友,43年后再次重逢,全场观众为之动容。今年是建军90周年,阿木妈妈和战友们一同在中华情的舞台为祖国敬礼!

选秀冠军歌手张磊 为母亲演唱原创歌曲《妈妈》

1

弹着吉他唱着《一封家书》,冠军歌手张磊以他的方式在表达着对母亲的牵挂。回忆年少的叛逆,他难以表达对母亲的感情。军人儿子,是母亲为张磊设定的未来,但是他选择了逃避,这也成为了母亲心头的遗憾。如今,在歌手的路上张磊找到了自己的出路,母亲听着他的歌为之自豪。张磊把这首自己创作的《妈妈》先给母亲。

阿拉坦其其格讲述三辈情 《天边》献给天下母亲

1

一首《金色的圣山》牵动着阿拉坦其其格一家三代人的情缘。多年前阿拉坦其其格的姥姥与家人失去了联系,直到听到了孙女阿拉坦参赛摘冠的演唱歌曲《金色的圣山》,祖孙二人辗转相认,与母亲一家团圆。姥姥80高寿手工缝制了一件蒙古袍送给妈妈,当妈妈把这件袍子传与给她的时候,阿拉坦意识到母亲的老去,不禁勾起了对母亲深深的情怀。她要把这首《天边》献给天下母亲,愿妈妈们幸福安康。

助演嘉宾高樱 《心中的玫瑰》送给所有母亲

1

高樱身着一身红色连衣裙,拿着一只红色玫瑰,走上中华情的舞台。谈及母亲,她不禁落泪,希望自己健康幸福的生活,让母亲不在牵挂,深情为天下母亲演唱《心中的玫瑰》。

评剧演员孟华怀念赵丽蓉 重现经典《报花名》

1

孟华说着一口唐山话,从舞台上走来,形神都像极了著名表演艺术家赵丽蓉老师。初见赵丽蓉时,孟华就得到赏识,被当场认作干女儿。从此一句一句地跟随赵丽蓉学习老旦的唱法,并模仿其经典小品。如今,她也带着自己的小徒弟站在中华情重现经典《报花名》,向赵丽蓉妈妈致敬。







860010-111617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