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阳光大叔爱着急 贪财成就2个亿 20170602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02日 23: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可真到了云南,肖裕长才发现,在这儿把萝卜洗干净几乎是不可能的。

肖裕长:你看他们的萝卜就(种)在山上,到处都是,没有水,要从这里挑水下去,他们缺水的时候,要到走五公里(才到的)地方挑100斤的水上来,那(点)水洗萝卜能洗干净吗?就是缺水,非常缺水,整个云南缺水。

致富经:阳光大叔爱着急 贪财成就2个亿(20170602)

像这样一盆水要洗多少个萝卜?

(这一盆水)能洗像这个篮子两篮萝卜

两篮?

就这么一盆水要洗两篮

那不是水都脏了

阿姨:水脏了 洗洗也干净的。

从前,村民们就是这样洗萝卜的,不是他们偷懒,而是挑这一大盆水要花一个多小时、走五公里山路,即便是水脏了,他们也舍不得立刻就倒掉。

看着萝卜上的斑斑点点,肖裕长倒是想出了一个办法。

肖裕长:你想想我们吃水果,吃梨,吃苹果,你洗不是也洗不干净,最后还是要把皮削掉,直接把皮削掉不是最简单。

一个小办法就解决了卫生问题,肖裕长心里挺得意,可是很快,他的挑剔劲儿又上来了。

他发现,当地的老百姓做萝卜条就是把萝卜切成片,再像这样一刀一刀地划成条,这太费力了。再看这成品,粗细不均,大小不一,他可不能容忍自己做出这样的产品。他决定,要发明一个做萝卜条的工具。

在肖裕长眼里,挑战一个个难题,这就是喜功。

致富经:阳光大叔爱着急 贪财成就2个亿(20170602)

肖裕长:喜功 我觉得其实每个人都喜欢,谁在单位里面,在圈子里面都喜欢,这个好事谁做?这么难啃的骨头谁啃下的?对不对,那如果是我做的,我觉得自己多有成就感。

为了一份儿成就感,肖裕长连续一个月、就呆在屋子里发明工具,瞧,这就是他当年捣鼓出来的武器。

肖裕长:这是从哪里找来的?太厉害了。

拍摄时,村支书从自家仓库里翻出这工具时,大伙儿都看不出来这玩意儿怎么做萝卜条。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02日 23: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肖裕长,他这样评价自己:贪财、好色、喜功、嫉妒。22年前,肖裕长白手起家,如今掌管着一家年销售额两个多亿的企业。他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致富经》 20170602 阳光大叔爱着急 贪财成就2个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