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预告:6月5日晚《开门大吉》90后来袭!

CCTV节目官网-CCTV-3 开门大吉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01日 11:41 A-A+

25岁的阚文聪,别看她瘦弱娇小的样子,她可是15岁就拿了亚青赛剑术组冠军,16岁获得全国武术锦标赛冠军,蝉联两届武术锦标赛剑术组冠军。总而言之一句话,这姑娘能分分钟打得你满头包!你猜她是怎么走上武术这条路的?原因是太!调!皮!不过能从调皮捣蛋练成世界冠军,也是厉害了!

90后阚文聪实在太厉害了,不过另一位91年的小伙也是功夫深厚,不过他的功夫是葫芦烙画,他就是——赵潇璞。烙画葫芦是用烙铁在物体上熨出烙痕作画,所以也叫烫画,火笔画。它是一种特色传统工艺美术品,而且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赵潇璞带了不少精美的葫芦烙画,直把我尼看得移不开眼。竟然还有特制版小尼葫芦!怪不得主持的这么开心!

现在的90后,一个比一个强!不但能传承传统文化,让葫芦摇身一变成收藏品,还能适应现代发展的变化,把空竹玩出花。21岁的纪咏勋就是这么一个“牛气哄哄”的少年!抖空竹亦称“抖嗡”、“抖地铃”、“扯铃”,是中国古老的民间游艺活动,也是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的一员。如果你以为空竹只适合老人小孩玩?那就错啦!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玩空竹,纪咏勋更是玩出了彩。人家可是自带发光发亮效果的呢~身为台湾人的他,竟然还因空竹结交了一大帮忘年交!原来空竹是这么厉害的社交利器啊!

想知道登登和世界冠军间的相爱相杀,就千万不要错过6月5日晚19:30 CCTV 《开门大吉》!







860010-11058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