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我爱发明》节目预告(5月30日-6月3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我爱发明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01日 10:59 A-A+

5月30日18:58播出节目《刀削面新记》

浙江金华的汤良波发明的自动数控刀削面机主要由削面机构,煮面和出面机构,控制系统等组合而成。削出来的刀削面薄厚均匀,数量可控,口感好,机器操作简单,智能化程度高,大大节省了人工成本,提高了效率和面品的质量。

 

5月31日18:58播出节目《蚊虫终结者》

浙江台州发明人施金池发明的灭蚊灯通过光波进行诱蚊,通过风扇的吸力进行捕蚊,最后在通过自然风干灭蚊,整体结构简单,设计巧妙,尤其适合大型农牧场使用,深受用户喜爱。 

 

6月1日18:58播出节目《请鼠入笼》

广西博白县的发明人白真源发明的捕鼠笼是将两边门把手向上拉到最顶端,分别向中间压下门把手,用自己发明的7型十字架左右端压住门把手,将踏板向上微微抬起,7型十字架最底端插入踏板扣,即可形成捕鼠机关设置 由于白真源发明的捕鼠器具有双开门特点,捕鼠效果明显,成功率高。

 

6月2日18:58播出节目《串串烤出来》

来自河北沧州的孔立军发明了一款便携式的自动无烟烤串机,烤串机利用电机驱动齿轮旋转,能够让肉串自动旋转,竖式的烤串方式避免油烟产生。节省了食客来回翻串的过程,有效避免煳串。

 

6月3日18:58播出节目《护驾卫士》

来自湖北孝感的肖乾坤和他的朋友一起发明了一个汽车防撞预警系统,这个自动探测系统可以结合车辆行进的速度,将捕捉到的信息转换成模拟信号发送给自动处理系统,通过高密度云运算后分列出危险程度等级,并根据不同等级向“模糊补偿系统”和“辅助刹车系统”上达同程指令,从而完成预警,减速,停车等对应程序。







860010-1119064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