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民族》青泥岭(第三集)青泥流韵(20170605)

CCTV节目官网-CCTV-1 中华民族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31日 14:59 A-A+

青泥岭(第三集)青泥流韵

青泥岭(第三集)青泥流韵

拥有一千多年生命的北禅寺,沐浴在青泥岭的晨曦里,蕴含着佛是一座山,山是一尊佛的禅机。

火焰山道观位于青龙山,山势自东逶迤而来,宛如长龙卧于江中,因此而得名。七月,夏收刚刚结束,又逢十五庙会,农民们跳起了羊皮扇鼓舞,庆丰收。

泰山庙俗称东岳庙,又名东岳行祠,今年78岁的道长韩宗仁,无论寒暑,他总要修习武功心法。

徽县东关的清真寺,为甘肃省清真寺中历史悠久、规模较大、建筑技艺精湛的古寺之一。

没有一种文明是清一色的,特别是在历经了多次民族大融合的中国,作为东西交通枢纽的青泥古道,在见证了中国古代商业社会的繁荣之余,也记录下了各种宗教精神信仰在这里碰撞出的火花。

在古村落尹家坪,仍保留下许多珍贵的清代建筑,典型的北方四合院,还依然保留有喝罐罐茶的习俗。

农闲时分,人们聚在银杏树下,唱着当地的河池小曲,享受着惬意自在的生活,渴望找回戏乡的欢乐。

千百年来,家园的概念,就这样在青泥岭人心中扎根,秉承着千年的信仰,以朴素而有力量的方式存在着。传承,不仅仅是历史,它包含着与时代相关的每一个细节。青泥岭是文化的传承者,也是历史的见证者。







860010-1119064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