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生活圈》端午特别节目:铭记传统美德 感受传承力量

CCTV节目官网-CCTV-1 生活圈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27日 15:34 A-A+

央视网消息:中央一套综合频道正在制作端午特别节目《传承的力量》,本次特别节目由具有丰富融媒体制作经验的《生活圈》特别节目团队制作,节目最大的亮点是:录制现场全程网络直播,网友问题实时互动。开辟第二网络直播现场把各大新媒体观察员请到演播室录制现场,参与节目录制,集纳各平台网友问题观点,现场发问嘉宾,让传承传统美德不再是一次华美的宣讲,而是一次实实在在地落地传承。

主持人 舒冬

主持人 舒冬

现场媒体区

现场媒体区

在当下物质生活比较满足的情况下,大家逐渐有了更多的理想和精神追求。这使端午节的习俗远远超越了美食等物质享受范畴。端午节,人们之所以隆重纪念屈原,也正是因为在屈原留下的诗歌中,蕴含着一些中华民族的精神追求,例如他忧国忧民的情怀以及上下求索的精神……几千年来,中华民族的优良美德深深根植于华夏子孙的血脉中,代代相承。其实具有忠、孝、诚、信、礼、义、廉、耻……这些优良的传统美德的人物就在我们身边……

陈海昕

C919大型客机联合工程队论证专家 陈海昕

播出的第一天5月28日,最先看到的是扬我国威的C919大型客机联合工程队论证专家陈海昕,他在首飞的当天发了一条朋友圈“我踏踏实实地哭了一场”,泪水里面有无数科研人员的梦想与付出。现场还有一个年仅11岁的航天迷为观众带来了惊喜与意外!

马红

2016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 马红

播出的第二天5月29日, 2016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马红为我们传递了“孝”的力量,她带着前公婆改嫁,现任老公和她一起为老人端屎端尿,伺候得无微不至,胜似自己的亲生子女,让我们感受到了,孝字面前不分血缘,社会的大爱不是一个人能够成就的。直播过程中网友也不断发问,比如“您是怎么做现任丈夫工作的?”“您带着公婆改嫁,您现任丈夫的孩子能接受您这个妈吗?”“ 没有想过再要孩子吗?”等等。

苏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 苏士澍

播出的第三天5月30日,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先生与大家分享了中华汉字的博大精深,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现场当有网友问到“书法进课堂,会不会对学生造成太大的压力?”苏先生情绪激动地在现场给了网友一个回答“现在是汉字书写的一个危机时代……”

原始

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盛纲先生

同时,节目中还请来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盛纲先生,他在现场眼含热泪地讲述了他走上这条道路的那个特别的故事,作为一名老科学家,84岁还依旧坚守在科学的第一线,他对广大网友在现实工作中的很多问题与困惑也做了详尽的回答。

京城四大名医之一施今墨之子 施小墨先生

京城四大名医之一施今墨之子 施小墨先生

著名舞蹈艺术家 陈爱莲女士

著名舞蹈艺术家 陈爱莲女士

北京协和医院 邵亚娟医生

北京协和医院 邵亚娟医生

我们身边具有这些具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人物和故事,和大家相约在2017年的端午,不但一同感受到了身边那些道德典范传承的故事,也把我们生活中最真实的困惑和大咖们互动发问,让铭记传统美德不再是一句空话,切身地感受到了传承的力量!

这场精神碰撞的盛宴《传承的力量》端午特别制作于2017年5月28日—30日8:35分在中央一套综合频道播出,连播三天,每期60分钟,同时,本次节目还会同步在网络同步直播,您如果不方便在家看电视,可以通过APP央视影音、CCTV微视、央视新闻移动+第一时间看到这次节目。如果没有赶上电视播出的观众,可以登录央视网生活圈栏目网站观看视频。

>>>点播视频:CCTV-1 综合频道《生活圈》栏目网站







860010-11250208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