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扶贫周记 忘不掉的背影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24日 23:4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历时半年,记者深入扶贫攻坚主战场百色市田东县,蹲点贫困村生活在贫困户家,亲眼目睹贫困现状,体验扶贫干部辛酸苦辣,感受扶贫工作的艰难和复杂,CCTV-7农业节目年度特别节目--扶贫蹲点纪录片“扶贫周记”,展现国家扶贫脱贫的决心和力量。

看贫困村的脱贫到底有多难? 看扶贫干部谁能赢得这场战役?扶贫周记跟拍贫困村第一书记,看他们如何摆兵布阵,勾画蓝图。

全国的贫困地区的“精准扶贫”战役吹响了集结号,浩荡的扶贫大军,昼夜奋战,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胜阶段,没有一支坚定的干部队伍,没有一支能打硬仗的扶贫能人,怎么能赢得这场战役!我们聚焦三农推出 “扶贫周记”系列片,记者周玉蹲点扶贫攻坚主战场之一的广西百色田东县,和贫困户同吃同住同劳动,体验他们的贫困生活,感受扶贫干部的艰难和成果。今天播出“扶贫周记”第二集“忘不掉的背影”,说的是兰芳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凌文元。

驻村干部将扶贫能量聚焦到扶贫一线

中国扶贫事业到了最艰难的攻坚阶段,这一阶段需要更彻底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需要更专业的知识,特别是要有组织产业发展经济的本领,需要调动更多的社会资源。驻村扶贫第一书记是一种制度创新,这种新机制把扶贫所需要的能量集中在一起,由驻村干部带到扶贫一线。驻村干部和贫困户生活在一起,能够在近距离观察体验中更深入了解贫困原因,也能够更有效地组织资源拔除穷根。我们对那些在扶贫一线无私奉献的千百万扶贫干部表示崇高敬意,你们是扶贫攻坚战中的冲锋队,是中国扶贫事业的功臣。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24日 23:47

视频简介:记者蹲点扶贫攻坚主战场之一的广西百色田东县,和贫困户同吃同住同劳动,体验他们的贫困生活,感受扶贫干部的艰难和成果。本集“忘不掉的背影”说的是兰芳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凌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