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国宝传奇(5月22日-5月31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24日 18:31 A-A+

《国宝传奇》第十集《书画焕采说蔡襄》      5月31日播出

王羲之草书《十七帖》拓本

王羲之草书《十七帖》拓本


  中国古代书法艺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成就了一代又一代的书法大师,而历朝历代书法名家的不断涌现、绝世佳作的不断诞生,也将古代书法艺术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度。
  说起古代书法大师,宋朝的“苏 黄 米 蔡”便是其中的杰出代表,虽然时光荏苒,千年的岁月已飘然而逝,但是他们留下的书法巨作在却在岁月的流转中,历久弥新,变得更加耀眼夺目,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书法爱好者,张伯驹便是其中之一。张伯驹的“鸟羽体”书法,便与一位宋书名家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蔡襄的书法作品浑厚端庄,淳淡婉美,细细品之,仿佛能嗅出妍丽温雅的气息来。而《自书诗帖》更是蔡襄众多书法作品中的杰出代表,张伯驹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竟然能够收藏到大书法家蔡襄的《自书诗帖》,而令他更感到意外的是,自己的书法技艺会因为这个名帖而发生巨大的转变。
  北京城市学院荣宏君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国宝传奇》第十集《书画焕采说蔡襄》。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