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7-05-22 19:25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22日 19:25
  • 视频简介
    (1)金砖领导人厦门会晤筹委会举行媒体会; (2)我国商标注册申请量连续15年世界第一; (3)中缅海军首次举行海上联合演练; (4)共享单车管理征求意见发布; (5)“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举行; (6)今天华北多地迎降雨; (7)山东沂水实现公益性公墓全覆盖。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金砖领导人厦门会晤筹委会举行媒体会

今年9月,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将在福建厦门举行。今天本次金砖会晤筹备委员会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据筹委会介绍,本次筹备工作突出“节俭办会、共享发展、安全至上、优质服务和广泛参与”五个方面,厦门将以本次会晤为契机,加强和金砖国家的经贸文化交往。

我国商标注册申请量连续15年世界第一

国家工商总局消息,我国商标注册申请量已连续15年居世界第一位,截至今年3月底,我国商标累计申请量2293.1万件,累计注册量1514.5万件,有效注册商标量1293.7万件。

中缅海军首次举行海上联合演练

当地时间5月21日,结束对缅甸访问的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与缅甸海军在莫塔马湾海域,首次举行了编队通信、联合搜救等科目的海上联合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双方舰艇的协同配合能力。

共享单车管理征求意见发布

交通运输部今天发布《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为期两周的公开征求意见。今后共享单车将实现用户实名制注册使用,鼓励运营企业免押金提供服务。

“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举行

由全国妇联主办的“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今天在北京举行,通过图片、实物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家风和当代普通家庭的家教家风故事。“最美家庭”代表在巡讲活动中还讲述了一个个平凡、感人的家风故事。

今天华北多地迎降雨

今天,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多地迎来大范围降雨天气,局地降雨达到了大雨,甚至暴雨级别,此前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因为这场降雨得到明显缓解。

山东沂水实现公益性公墓全覆盖

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政府今年投入2000多万财政资金进行殡葬改革,实现丧葬费全免,并将在今年上半年实现公益性公墓全覆盖,进一步减轻群众负担。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