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四川:开放创新 增添经济发展新引擎
来源 : 央视网 2017-05-22 19:17 内容简介
[视频]四川:开放创新 增添经济发展新引擎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22日 19:17
  • 视频简介
    四川:开放创新,增添经济发展新引擎。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四川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正从不沿边不靠海的西部内陆省份变为西部开放的前沿,同时加速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为经济发展增添新引擎。

今天,成都直飞埃塞俄比亚首都的航线开通,成都国际航线数量突破百条。而一周前,投资100亿的成都另一个机场——天府国际机场航站楼也破土动工,继北京、上海后,成都成为第三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这一条条架在云端的“空中丝路”,拉近了四川与世界的距离。

“陆上丝路”的优势已经显现。4年前始发于成都青白江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现在平均每天发送两列、返程一列,已有超过1200家的企业选择蓉欧快铁作为产品出口欧洲的运输方式。

空中与陆路通道的打通,让四川在国际贸易竞争中更具优势,现在落户四川的全球500强企业,已从2012年的173家增加到321家,外商投资企业超过11000家。

“一带一路”建设,为四川对外开放带来生机;而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则为四川发展提供内生动力。

今年2月,翼龙Ⅱ无人机成功首飞,标致着我国进入了全球大型察打无人机一流水平,这款无人机是地道的“四川制造”。

中央军工集团带上民营企业“一起飞”,翼龙无人机走的是“军民融合”,这也正是国家赋予四川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的重要使命。近一年来,中央军工集团纷纷抢滩四川,布局建设军民融合产业基地项目40多个。

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已经成为四川发展的第一动力。2016年,四川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突破1.6万亿,比2012年翻了一番。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