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无法回家的路 20170520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21日 00:3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农民工返乡,遭遇大巴车黄牛党。一条回家的路,他们耗尽身上所有钱财。是自身法律意识薄弱,还是政府监管漏洞?上当受骗后,他们又该如何维权?

对于很多农民工朋友来说,此时正是家里农活最忙的时候,一些外出务工的人会赶在周六日或小长假回家帮忙。然而就在前不久 ,有人向我们反映,说自己在返乡的过程中遭遇“黄牛”甩客,不仅花光了身上所有的钱,还差点回不了家,情况真的是这样吗?到底发生了什么?

黄牛党非法揽客、车辆违规营运本就应该严厉打击,因为我们也提醒农民工朋友,要到正规合法的售票点购票,一旦遭遇非法现象,不要犹豫,直接拨打当地的监督举报电话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让“黄牛党”无空可钻

中国的运力能够应付春运这样的人口大迁移,《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众多法律也足以保护乘客权益,“黄牛党”为什么还能骗到农民工的钱?这说明我们的运输市场还有一些漏洞。花样百出的黑车给管理部门监管带来一定难度,一些农民工信息不足,又想省钱,留下了警惕性漏洞,黄牛党利用这些漏洞,大摆“迷魂阵”,让农民工上当受骗。缺什么补什么,要杜绝这些乱象,也得从市场建设、加强监管和增加防范意识三方面着手,补好漏洞,让“黄牛党”无隙可乘。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21日 00:3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无法回家的路;2、煮茶看世界——聚焦中国国际茶博会 茶博会见闻:卖茶叶 卖的是生态;3、煮茶看世界——聚焦中国国际茶博会 小小茶具不简单。(《聚焦三农》 20170520 无法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