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全国助残日:推进残疾康复及预防
来源 : 央视网 2017-05-21 19:18 内容简介
[视频]全国助残日:推进残疾康复及预防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21日 19:18
  • 视频简介
    全国助残日:推进残疾康复及预防。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是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在国家一系列优惠政策扶持下,各地加大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使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得到有效康复。

每天一早,家住杭州的章国儿都把患有四肢痉挛型脑瘫的孩子推到浙江康复医疗中心进行康复治疗。两年来,章国儿的孩子享受到了浙江省对残疾儿童的康复治疗服务和补贴。

今年,浙江省新增13项残疾人康复项目进医保,累计有38项康复项目被纳入医保范围。

甘肃、江苏、辽宁、山东泰安等2015个县市开展的社区康复工作,为残疾人提供了在家门口的康复服务。

北京出台的《残疾预防行动计划》在先天性残疾预防、疾病致残预防、伤害致残预防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举措,让残疾风险远离每个家庭。

中国残联介绍,截至2016年底,在实施精准康复服务中,279.9万残疾儿童以及持证残疾人得到基本康复服务。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