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华书店:传播先进文化 培育读书风尚
来源 : 央视网 2017-05-19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新华书店:传播先进文化 培育读书风尚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19日 19:30
  • 视频简介
    新华书店:传播先进文化,培育读书风尚。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80年来,新华书店始终坚持传播科学真理、弘扬先进文化、凝聚奋进力量,成为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家园。

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昨天联合召开了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座谈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助力实体书店的壮大,推动新华书店创新发展。新华书店1937年4月24日诞生于革命圣地延安,80年来不断发展壮大,如今拥有员工13万人,发行网点1.2万多处,出版物销售额突破1000亿元。

在各地的新华书店里,摆在最显眼位置的是关于治国理政、“一带一路”以及中华传统文化的书籍。新华书店从诞生之日起,就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大力传播先进文化。

从初期的“皮袄队”、“骆驼队”运送书刊,到现在各地涌现的24小时书店,新华书店始终坚持读者至上的服务理念,将实体书店延伸至农村基层,着力服务基层读者,推动读书风尚的形成。

围绕书来做文章,新华书店立足主业,探索创新发展业态。深圳书城为推广阅读每年举办的活动多达800项,让读者和最新出版物有了亲密接触的平台。同时,新华书店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以实体书店作为网上书店发展的基础,探索信息化、网络化发展新模式。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