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昆虫性迷向环保又高效 2017051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18日 15:3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昆虫性迷向环保又高效》

在农业的发展进程中,农作物病虫害一直是影响农业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目前,我国在病虫害的防治中,化学农药依然是最主要的防治手段。化学杀虫剂在保护农作物、挽回产量损失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但是也带来了农药残留、环境污染、杀伤天敌等不容忽视的问题。但是在北京市平谷区的桃园里,记者看到当地果农,正在使用一种新型的生物药剂,来防治桃树上的虫害,它就是昆虫性迷向技术。记者看到,在桃树上悬挂着的一根不起眼的小红绳就是性迷向丝。性迷向丝,它是一种环保、高效的新型杀虫利器。它的里面含有,高浓度的人工合成昆虫性信息素,这种物质在田间缓慢释放,扰乱雄虫寻找雌虫,使其无法交配,达到减少下一代虫口密度的目的。该技术诱杀害虫不接触植物和农产品,没有农药残留之忧,是现代农业生态防治害虫的有力措施。目前已经在全国各地的桃梨生产区,逐渐推广开来,成为了果农朋友们增收致富的好帮手。那么这根“小红绳”到底是一种什么东西呢?它又是如何发挥作用,达到杀虫效果的呢?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昆虫性迷向技术在田间的应用。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18日 15:37

视频简介:在北京市平谷区的桃园里,当地果农利用昆虫性迷向技术来防治桃树上的虫害。果农们在桃树上悬挂性迷向丝,扰乱雄虫寻找雌虫,达到减少下一代虫口密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