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专门打造百万富翁的范老爷子 2017051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15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但是,这只是范敬超的权宜之计,他心里可不是这么想的,在他看来,要干就要干大的,他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至少要发展一万亩柑橘。

范敬超:他们认为的小规模就是几亩几十亩,上了百亩规模就大了,上了一千亩简直不可接受;我的观点就是一万亩以下都是小规模,一万亩以上才是适度规模。

看到这里,您该问了,范敬超要干成这么大的事,那他得多有钱啊?

致富经:专门打造百万富翁的范老爷子(20170515)

今天,我就跟观众朋友透个底,范敬超到底有多少钱。别看范敬超是正厅级干部退休,自己存款余额总共就18万,妻子手里倒还有一些,但范敬超都把人家气得跟自己离婚了,哪还敢问她要!怎么办?还有女儿女婿、有弟弟,还有个姐姐,死气白咧,总共借了近60万元。他还偷偷把自己在成都的一套房子卖了,也卖了60万。2010年母亲去世后,他又做主把父母的房子卖掉,拿到45万。前前后后,总共就这么多。

我们的创业者,一般有一块钱就想办十块钱的事。范敬超拿着这么些钱,却要干这么大的事,他怎么办呢?为了节省人工费,栽苗、修枝,这些活范敬超都亲力亲为。谁能想到,这省钱还省出事了。

范敬超:我就没有留意,因为看着树修枝,哪里该修哪里该修,横枝要修,下垂枝要修,重叠枝要修。修了我就转过来,一转,一下就掉下去了。粪水到我肩头这儿,挨着颈,没到嘴里。

记者:这事儿跟爱人说过吗

范敬超:没有,说了她不高兴的,她认为你是自讨苦吃。

左学武:退休工资、医保什么都有的,回来不享受,一天到晚都去劳累,劳累得浑身跟泥滚的似的,晒得黑黢黢的,只能说他何苦嘛,说他傻,不懂享受。

到2012年,果园已经扩大到1000亩,范敬超还想继续扩大规模,但经济和精力上已经承受不了了。

他叫邓雪峰,当时在四川省仁寿县种植了24亩清见柑橘,2012年底,他专程来井研县范敬超果园参观了3次。邓雪峰的到来,让范敬超意识到,眼前就有一条快速扩大规模的路子。

范敬超:资金上的压力非常大,因为多数都没有产生效益,感觉困难很大,就在想怎么解决这个矛盾,所以他来,我就感觉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原来,范敬超从别人那里探听到消息,邓雪峰不满足于仁寿县24亩果园的面积,正在寻找地方大面积种植柑橘。范敬超于是邀请邓雪峰到自己基地来承包已经开发好的果园。而经过考察,邓雪峰对这里的条件非常满意。

邓雪峰:第一是水源,第二是基础设施,还有气候条件,基本上都很适合种这柑橘,所以我就过来了。

2013年,邓雪峰卖掉自己在仁寿县的果园,以1.5万元每亩的价格,从范敬超处买断了一片60亩的柑橘园27年的使用权。

这90万元让范敬超的经济压力缓解了不少,范敬超决定改变模式,自己开发果园出租给其他想创业的人。按照柑橘树树龄,每年租金从每亩1000元到3000元不等。2013年,当年,就有10个人承包了果园,租金收入达200万元。范敬超拿着者200万,继续流转土地扩大面积。

范敬超:我每年有一两百万的收入,非常好了,但我认为不是那么回事,我就把这钱全部用来扩大在生产。这是我发展中最需要的资金,雪中送炭

范敬超找到了一个迅速扩大规模的好办法,他还发动了好朋友来支持他,这片果园就是范敬超的好朋友周泽文一家2013年6月承包下来的。

范敬超:他不容易,他是受我的影响,也是冲着我来的,也是为了支持我创业,共同建设家乡,不容易。

致富经:专门打造百万富翁的范老爷子(20170515)

然而,承包果园不久,周泽文就发现范敬超每天都跑到他的果园里,偷偷摘他树上刚挂上的橘子,果园里有一片地方大部分的橘子都被范敬超摘掉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15日 22: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范敬超是个厉害人物,正厅级官员退休,60岁的年龄开始回乡创业种柑橘。可大家眼中风光的厅官,创业后最困难时,自己连米都买不回来。从2013年开始,他用了一个新办法,一举解决了自己的经济困境,四年时间,种植面积从1000亩猛增到20000亩,合作社销售额超过一亿元。(《致富经》 20170515 专门打造百万富翁的范老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