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养殖产业转型升级大调查——“虾兵蟹将”转型记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14日 01: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我国是世界上从事水产养殖历史最悠久的国家之一,我国近些年螃蟹、虾等水产品的养殖基地也越来越多,但是池塘负载重,水质恶化,收益不高等问题也越来越凸显,那么这些水产品养殖怎么转型,转型升级过程中又会遇到哪些问题呢?

在人们越来越重视环保的今天,曾经像卢新权一样辛苦劳作却并不赚钱的水产养殖户们,也加入了转型升级的队伍。眼下,卢新权的养殖塘干净了,但是这就算是转型成功了吗?这些转型中的养殖户们能不能找到一条更好的生存之道呢?

生态养殖需要拜自然为师

生态养殖可以减少污染,是一种先进的生产方式。生态养殖利用不同生物间的共生互补的关系,实现自然循环,保持生态平衡,这需要技术,也需要资金,更需要我们对自然规律的敬畏。只有深入研究、充分利用好生物间共生互补的关系,做到精细化管理,生态养殖才有可能利用自然本身的能量,变成一种高效农业。如果不能做到彻底拜自然为师,不能充分利用自然界本身的能量,投入大,产出小,那样的所谓生态养殖就是一种低效农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14日 01:34

视频简介:我国是世界上从事水产养殖历史最悠久的国家之一,我国近些年螃蟹、虾等水产品的养殖基地也越来越多。生态养殖利用不同生物间的共生互补的关系,实现自然循环,保持生态平衡,这需要技术,也需要资金,更需要我们对自然规律的敬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