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72岁老人的第二次创业 20170511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11日 23: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陈平安:他们不懂这个,其实我不是这一件,我是多少身。我是不会改变我的颜色,我这人比较固执。从年轻就这样,到现在改变不了。得有个四五十年了。

记者:四五十年都穿成这样?

陈平安:都是蓝的。

白衬衫、黑裤子、蓝外套,这套造型,陈平安几十年没有变过(照片)。什么事只要陈平安认准了,就变不了了。就是认准了鸵鸟身上的巨大商机,陈平安四年花了3000多万,也从而成为了整个行业的引领者。

致富经:72岁老人的第二次创业(20170511)

这里是陈平安专门修建的一个近千平方的养殖车间。

工人:能吃得很。

记者:那您岂不是很辛苦。

青菜叶切碎拌上麦麸,这是陈平安为这里的黄粉虫安排的美餐。近千平方的空间里,密密麻麻摆满了饲养黄粉虫的托盘,天气冷时怕冻着,陈平安专门给黄粉虫们买了暖房,冷了还得往里搬。

然而,这么精心养出来的黄粉虫是要做什么用呢?

记者:怎么这样它们,你们太没礼貌了。疼不疼?咬到您了吗?

陈平安:没事。

记者:是咬到手了吗?

陈平安:咬到手了。它要是吃到不吃了得有二三斤。

记者:它一只鸵鸟能吃二三斤。

早春时节,陈平安养的鸵鸟膘肥体健,并且开始发情、产蛋。养殖专家介绍说,这跟陈平安喂黄粉虫是分不开的。

范继山 中国鸵鸟养殖开发协会专家委员会 副主任:黄粉虫是有很适合鸵鸟吸收的蛋白质,鸵鸟产蛋、鸵鸟发情、跟有足够的蛋白质是分不开的,而且鸵鸟要是吸收黄粉虫的蛋白质要比吸收植物里面的蛋白质要强得多。

致富经:72岁老人的第二次创业(20170511)

但是,如此精心养出来的鸵鸟,陈平安却不着急卖钱。

通常,养殖户都是先购买小鸟,养到12个月龄时就可以出栏,见着回头钱。但是陈平安楞是养了四年都不卖,四年,陈平安的钱花出去就从没回过头,向来能花的陈平安四年花了3000多万。

陈平安:傻子吧你是,赔了这么多钱还干,你又那钱干别的得挣多少啊,其实他不理解我,不理解我在干什么。我说,没到时候呢,你别着急。

4年都花了3000多万了,养鸟却不卖鸟,别人眼中的傻老头究竟在布下怎样的一张财富大网呢?

鸵鸟原产自南非,20年前才引入我国,目前全国的栏量约为10万只。销售上,主要是鸵鸟肉和鸵鸟皮。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11日 23: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72岁的陈平安老人带领一群老伙计们,来到了北京的郊区马驹桥镇,建起了一个鸵鸟养殖厂。他四年狂花3000多万,钱不够了,就管他的员工借钱,员工们宁可抵押掉北京的房子,也要把钱借给他。敬请收看。 (《致富经》 20170511 72岁老人的第二次创业)